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总理辞职让我失去一位好同事

2016-12-05 14:46:24来源:海外网字号:

1481091297672192.png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海外网12月7日电 当地时间5日下午,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每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辞职。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约翰·基因家庭原因辞职,称为了自己总理的工作家人也做出了巨大牺牲,如今打算用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对于他的离开我非常震惊,也不得不说失去了一位非常好的领导和同事。”新西兰国会华人议员杨建在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约翰·基作为总理太受欢迎了,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东西,我一直认为新西兰有这样的一位总理是非常幸运的。”

“约翰·基总理曾说过,我现在走,给你们时间选择新的总理,让老百姓认识新的总理,带领你们进入明年大选,这时我们党就可以延续。我认为,他的这一想法也是很有道理的。”杨建说。

对于当年约翰·基总理“三顾茅庐”邀请加入国家党,杨建称,“我最终选择做国会议员,他给我的影响是很大的。要想做一名好的国会议员,必须要花大量的时间在外面,做社区、做外面的工作、国会的工作,是约翰·基打消了我的顾虑,让我为推动中新两国的往来做出努力。”

记者随机采访到街头的一位留学生表示:“约翰·基总理在职期间为中新友好关系作出贡献,今年四月刚访问中国,也希望日后新总理也能对华友好。”

未来,将由何人接替执政党党首及总理职务成为新西兰国内关注的重点。目前,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Bill English)、卫生部长乔纳森·科尔曼(Jonathan Coleman),以及警察部长朱蒂·柯林斯(Judith Collins)均表示将作为候选人角逐执政党国家党党首及总理职务。

“新西兰国家党定于12月12日举行特别党会议。届时,约翰·基将正式递交辞呈,会上还将选出国家党新任党首、产生新总理。”杨建说。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