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西兰移民政策影响及后续留学课程选择

2016-12-15 08:40:31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西兰移民新政已经生效一段时间了,对于海外留学生们有哪些影响呢?在后期的课程选择上应该遵循什么样的原则呢?

业内专家表示,新政影响确实不小,技术移民强制要求达到雅思6.5分,移民分数提高到160分,相比较以前的宽松有点收紧,尤其是对大专课程来说。但是受这次移民新政影响最大的不是刚刚过去的留学生,是早两年移民政策最宽松的时候去留学的人。在最宽松的时候去留学,花了2年时间,毕业刚找好工作,政策变了,成为了最受冲击的一批人。

目前在新西兰留学,读书最少一年,找工作一年,工作一年后再递交移民申请,2到3年时间,正好是移民政策回调的时候,而且因为当前这个时点的留学人数最少,所以未来递交移民申请的时候竞争者也少。

新西兰厨师课程还能就读吗?

读厨师需要2年时间,这2年中因为新政的影响,大量无法移民的厨师会离开新西兰。要知道,支撑新西兰旅游胜地餐厅的厨师主力都是拿工签的厨师,有PR的厨师很少。因为这些地方旅游很好玩,居住很无聊,有PR的厨师都跑到奥克兰、基督城这样的大城市去了。

所以未来两年,厨师短缺,厨师工资有所上涨,是可以遇见的概率事件。要知道即便在移民政策最宽松的时期,厨师都是严重短期的。此外,新西兰学校已经及时推出了本科厨师课程,以缓解政策的影响。

影响新西兰移民政策的因素

新西兰经济主体不是软件互联网3D动画这些内容,农业、建筑、餐饮酒店这些行业才是真正的用人主力与经济支柱。一旦选举压力减轻,经济压力增大,这些岗位的移民政策放宽,分数就会有所下调。但是英语雅思6.5分这个要求未来估计不会放宽,因为新西兰毕竟是英语国家。

留学生移民建议

对于留学生们来说,理想的雅思成绩不仅仅是达到移民标准,更加是在海外生活的必需技能。此外,新西兰的移民政策种类不少,留学生可以选择其他方式。最后,新西兰的学校已经在纷纷着手应对移民新政,很多研究生课程以避开雅思6.5分要求。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