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实用贴:教你如何在回国期间也能接收到Gmail邮件

2017-01-23 10:19: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3日电 据看新西兰消息,很多侨居、旅居、工作、留学在新西兰的大陆朋友,如果您使用谷歌的免费邮箱、或者是基于谷歌企业套件的企业邮箱,那么您在回到大陆的期间就会碰到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那就是在中国大陆的绝大部分地区,谷歌邮箱Gmail都无法正常的工作。

blob.png

新西兰很多企业和政府机关都使用电子邮件作为联系方式,如果因为无法接收邮件而错过了一些重要的通知或是账单、亦或是需要您签字的文件,可能会造成一些损失和不便,怎么办呢?

其实您只需要在动身回国之前,在GMail里面做一个简单的设置,就能让您在国内也不会丢掉任何的重要邮件。设置仅仅需要四个步骤:

第一步:注册大陆邮箱

首先,您需要注册一个在中国大陆能够正常使用的邮箱,例如微软的outlook、hotmail、或是网易的163/126邮箱、QQ邮箱、新浪邮箱、搜狐邮箱等等。例如,您平时在新西兰使用yourname@gmail.com,那么您需要提前注册一下yourname@hotmail.com

第二步:登录Gmail设置

登录Gmail邮箱,找到“设置”Settings->邮件转发Forwarding and POP/IMAP,并点击添加邮件转发按钮“Add a forwarding address”

第三步:填写信息

填入您在大陆能够使用的邮箱地址,例如yourname@hotmail.com,并点击确定,谷歌会向这个邮箱发送一封含有确认码的邮件,以确认您是被转发邮箱的“主人”

第四步:完成验证

最后,把yourname@hotmail.com 中接收到的验证码,输入校验框,并点击确定,就完成了您的转发设置

blob.png

经过以上的四步设置后,所有发到您的Gmail的新邮件,都会被自动转发到您的指定地址,同时Gmail中依然会保留这些被转发的邮件,您回到新西兰后再进行处理都不迟。而您在大陆的时候,会通过您的第二个邮箱自动接收到所有从谷歌邮件转发过来的消息,这样,任何重要的信息都不会错过。当然了,如果您需要回复这些邮件,那么回复人的地址就不再是您的Gmail邮箱了,而是您在国内能够使用的这个邮箱。

当您结束了国内的旅程,回到新西兰,不需要Gmail再自动转发您的邮件的时候,也很简单,进到同样的设置界面,找到邮件转发页面,点击“移除”按钮就能够停止谷歌邮件向您的“备份邮箱”进行自动转发。

有一点请您注意,自动转发功能只能转发新收到的邮件,您收件箱中的当前邮件是不能被自动转发的,如果有一些老邮件内容很重要您需要在国内继续跟进,那么不妨点击这封邮件手动Forward到您的国内邮箱地址。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