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西兰的夏天下雪了 网友:说好的全球变暖呢

2017-01-23 10:2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现在正是新西兰的盛夏,但是在Cardrona Alpine Resort度假酒店醒来的游客,醒来后发现,自己穿越到了“冬季”。

新闻报道说,来自越南和中国的游客兴奋坏了,说自己从来没见过雪(南方来的吧……

以下就是Cardrona在一晚之后的样子:

1485138131755112.png

1485138140329635.png

1485138151698106.png

1485138161916380.png

图片:余宙

坐不住的网友们也纷纷评论

blob.png

说到此,就必须要提到大家关注的穿衣问题:

新西兰夏季和冬季的温差不是很大。夏季平均最高温度为20°-25°C;冬季平均最高温度为10°-15°C。

因此,在服装方面可考虑携带以春秋为主的服装,如只在北岛停留,笨重的御寒衣物可不予考虑。新西兰的沿海城市风比较大,挡风衣物及太阳镜是必备物品。

新西兰大部分地区为温带气候。远北地区在夏季为亚热带气候,而南岛内陆的高山地区冬季气温可低至-10°C,新西兰的大部分国土都临近海岸,所以气候都较为温和。越往南走,平均气温就会越低。

你可以通过新西兰气象服务(Met Service)网站查询天气情况。

夏季:12 月 - 2 月

新西兰的夏季气候通常较为温和,有时也会令人感到炎热,温度一般在 20-30 ℃ 之间。在大多数地区,白天穿短裤与 T 恤衫或汗衫,夜晚再加一件薄的套头外衣都很舒适。

秋季:3 月 - 5 月

秋季气温比夏季稍凉爽,但却拥有晴空万里的好天气。适合的衣物包括薄长裤或短裤,T 恤衫或长袖上衣。秋季的夜晚气温降得更低,暖和的毛衣是必备衣物。

冬季:6 月 - 8 月

新西兰的冬季大多数地区气温都更加寒冷,南部降雪,北方飘雨。在多数地区,牛仔裤、长袖上衣和外套都是必备着装,如果进入高山地热区,戴上手套,穿上厚毛衣则是明智的选择。

春季:9 月 -11 月

春季天气变化多端,各种天气状况轮番上演——寒冷、霜冻、晴天到阳光普照及炎热的天气都可能遇到。如果春季到访新西兰,请做好应对这种多变天气状况的准备。下装着牛仔裤,上装叠穿搭配是不错的选择,可根据天气变化添衣或脱去多余的衣物。

但是,用四个字可以形容新西兰的天气就是:

一日四季

新西兰的天气总是变幻莫测。你需做好应对天气与温度骤然变化的准备。

所以带什么衣服来新西兰旅行?终极建议是:带上一年四季的衣服……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凯特旅游新西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