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评比:奥克兰第四

2017-01-24 10:59: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1月24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在线消息称,美国房地产顾问机构Demographia发布的2017年国际住房可负担性调查报告显示,香港连续第七年蝉联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

悉尼仍是全球房价最难负担性第二高的城市,房价收入比为12.2倍。温哥华和奥克兰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此项调查涉及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日本、新西兰、美国、英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367个城市,但不包括中国大陆城市。

报告显示,2016年香港住宅价格中值为家庭税前年收入中值的18.1倍,负担能力较2016年有所好转。2016年的19倍创下Demographia进行该项调查12年来的最高数值。

尽管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其任内出台了一系列税收和按揭方面的限制措施,但香港可负担住宅稀缺一直是一个让他头痛的问题。自他2012年7月上任以来,香港约占成交量70%的二手住宅价格上涨了近40%,2016年涨幅为7.7%,目前距2015年9月创下的纪录高位仅相差2.6%。

Demographia在报告中称,香港房价中值“显示其住房负担能力严重恶化”。该机构指出,香港2010年的房价中值为11.4倍。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