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西兰最低工资上调 4月1日开始正式生效

2017-01-24 11:18: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1月24日电 2017年4月1日起,新西兰最低工资将上涨50 cents,由15.25纽币/小时上涨至15.75纽币/小时。

刚刚,部长Micheal Woodhouse宣布了这一消息,新的最低工资标准将从4月1日开始正式生效。

除了最低工资外,培训最低工资也由现在的每小时$12.20上调至 $12.60,仍然保持正常员工最低工资的80%。

政府表示,此次最低工资上调50c,将使11万9500名新西兰劳工获益。同时新西兰雇主全年的工资成本将上涨$6500万。考虑到提高工资与雇主成本两个方面,最终做出了上调50c的决定。

这已经是政府连续第四次$50c的最低薪水调升,之前三次分别是2014年4月从$13.75 调升至$14.25,2015年调升至$14.75,2016年调升至$15.25

Micheal Woodhouse说,这也是国家党政府对于民众的承诺,所以一定会履行。

最低工资的上涨反映了政府对增长经济,提高收入和支持新西兰各地就业增长的承诺。

联合工会主管Mike Treen表示,当前租金、物价上涨速度快,新西兰存在不可接受的贫困水平,贫富不平等现象正在失去控制。最低工资目标应为每小时20纽币,以消除贫困和不平等。(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新西兰移民家园)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