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西兰闽籍华人返乡恳亲 冀促进中新两国交流

2017-01-24 14:19:44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郑松波 摄

郑松波 摄

中国侨网福清1月23日电 日前,旅新闽籍华人、新西兰奥克兰市发展局投资及国际关系处主任洪承琛一行抵福建福清市恳亲,受到家乡各界热烈欢迎。

洪承琛的故乡位于福清市镜洋镇龟山村,此次,洪承琛携同90多岁的老母亲及众多后辈一同返乡恳亲。在福清期间,洪承琛一行瞻仰了祖居和位于村里的洪氏宗祠。

“不管我们在外漂泊多远,都不要忘本。”在洪氏祖居,洪承琛对后辈们说道。

郑松波 摄

郑松波 摄

在镜洋家乡,洪承琛还参访了发源于此地的福清宗鹤拳创始人方世培的祖居。清朝后期,出生于镜洋的方世培开创了中国南拳拳种之一的“宗鹤拳”(也叫“纵鹤拳”),而成为一代宗师,其弟子遍布海内外。洪承琛的高祖父洪仪是方世培祖师结拜兄弟,洪仪乃是清朝光绪年间壬午科举人(1882年)。

洪承琛表示,宗鹤拳是中华优秀传统武术文化,希望宗鹤拳成为中新两国文化交流新的平台,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据悉,洪承琛自早年移民新西兰。近30年来,作为中新友好关系的身体力行者,洪承琛始终保持着与中国的紧密联系。在洪承琛积极促成下,2016年11月1日,奥克兰“福州日”成功举办。(郑松波)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