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许尔文总领事在奥克兰“新春花市同乐日”活动致辞

2017-01-24 10:07: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7年1月21日,奥克兰ASB会展中心)

尊敬的英格利希总理阁下,

尊敬的工党领袖利特尔先生,

尊敬的柯林斯部长,

尊敬的戈夫市长,

尊敬的各位国会议员,

尊敬的各位侨胞,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很高兴与新西兰各界朋友欢聚一堂,参加此次喜迎中国农历鸡年的大型活动。首先,我要感谢吕显华主席的盛情邀请。根据中国的传统和文化,“雄鸡”象征着和平、祝福和幸运。在这欢乐吉祥的时刻,我谨代表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向今天在座的各位朋友,并通过你们向新西兰各界朋友和领区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祝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2016年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非凡的一年。中国 “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实现开门红。我们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很多成就。中国经济增长保持良好势头,继续走在世界前列,依然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引擎。卫星、空间站等科技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我们的改革给广大人民特别是农村居民带来了更多实惠,超过一千万人摆脱了贫困。在外交领域,我们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峰会,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提出解决世界经济问题的方案。“一带一路”项目进展顺利。我们坚持和平发展,坚决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2016年是中新关系的丰收之年。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高层交流频繁,各领域合作快速增长。目前,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海外留学生来源国、第二大同时也是增长最快的海外游客来源地。

中国和我馆领区关系也取得新进展,双方务实合作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访问领区的重要团组数量创下新纪录,并取得了实质性的合作成果。以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文交流为标志的“一带一路”倡议实现重要“早期收获”,尤其是在航空互联互通、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中国主要城市同奥克兰之间的直航航班翻了一番,达到每周150余班次,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据奥克兰机场统计,平均每个航空公司的航班一年为奥克兰带来1.2至1.5亿美元的收益。同时,中国来新游客人数达四十多万,并继续稳定攀升。

2016年对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而言也是闪耀的一年。他们为新西兰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也是中新友好的坚强支持者,发挥了促进两国交流合作和友谊的重要桥梁作用。他们热烈欢迎中国海军舰船来访,举办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积极倡导和谐华社。我愿借此机会,对他们所做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的感谢!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展望未来,2017年对中国来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十九大”。今后,正如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时所指出的那样,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不会改变,中国促进共同发展的决心不会改变,中国打造伙伴关系的决心不会改变,中国支持多边主义的决心不会改变。中国将继续推进全面改革开放,与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同世界各国实现包容发展和互利共赢,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中国将为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2017年是中新建交45周年,也是中新关系发展面临巨大机遇的一年。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将同新方朋友一道,继续为推进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而不懈努力。我们将努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新西兰30年基础设施发展计划对接。我们将继续为领区侨胞提供高效优质的领事服务。希望侨胞们积极融入新西兰主流社会,继续加强团结,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做出新贡献。

“中国新春花市同乐日”为促进当地多元文化发展,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互鉴,增进双方人民了解和友谊搭建了重要平台。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对新西兰各级政府长期支持当地华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此次活动成功举办辛勤付出的屋仑华侨会所及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谢意!

最后,祝愿领区各界朋友及侨胞鸡年身体健康,事业兴隆,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