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西兰与华人共庆元宵节 街道被装扮上中国元素

2017-02-08 15:08: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8日电 元宵节一直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的节日之一,它是过年之后的第一个节日。而在奥克兰,元宵灯节在人们心中的地位貌似远远高于大年三十,因为每年的元宵灯节都会有一场盛大的聚会,几乎所有人都会出动来到奥克兰市中心庆祝。

其中各种各样的舞龙舞狮表演,中国各个地区的著名小吃齐聚一堂,所有的吃货小伙伴们都已经期盼已久了吧。

1486536158822007.png

这场盛事是由奥克兰华人一手创办的,已经成为奥克兰第一大盛事。这么多的人,这么大的规模,足以吸引所有奥克兰的居民。

所以奥克兰的当地居民每年也都兴奋地加入欢庆元宵节的队伍中,后来每年的元宵灯节都成为奥克兰市中心的一场盛大的狂欢,各种族人民齐聚一堂,食物也从之前的中国特色升级到了世界各国不同风格的美食。

1486536173431343.png

这不,今年的元宵灯节马上又快到了,这次的举办地点从市中心的Albert park搬到了更大的Auckland Domain。

今年的元宵灯节是二月十五号,但是奥克兰元宵节的庆祝一直会持续三天,将从周四晚上就拉开帷幕,一直到星期天才结束。

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在元宵节当天的晚上,将会有成千上万人一起在孔明灯上写下他们的名字和美好的祝愿,然后一起将它们放飞。当无数盏孔明灯一起飘向天空时,所有外国友人都看傻了,他们怎么也理解不了为什么灯能够自己飞上天。

集会现场将会挂满八百多盏各式各样的灯,有龙形,公鸡,恐龙,考拉还有很多中国传统的神兽。

blob.png

9日晚上开幕式结束以后,每天晚上都有各式各样的表演,舞龙舞狮,杂技,锣鼓喧天,现场一片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当然最主要的主题还是“吃”啦,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元宵节的庆祝集会上已经不单单是中国传统美食了,现在各国的特色都融入了进来,是所有吃货们不可错过的一晚,不需要东奔西跑,一晚上就能让你吃遍全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奥克兰市中心的K road也自发的为中国的元宵节庆祝,并且非常有创意的将K road上修房子用的脚手架用中国的大红色元素装饰了起来,让跟整齐的街道豪不搭调的脚手架变成了街头艺术品。

1486536211187684.png

足以看出,庆祝中国元宵节已经成为整个奥克兰的活动。(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走进新西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