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许尔文总领事出席奥克兰2017“春节花市”活动

2017-02-08 11:21: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7年1月21日,许尔文总领事应邀出席由新西兰WTV中华电视网主办的2017鸡年“春节花市”活动开幕式并致辞。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民族事务部长柯林斯、工党领袖利特尔、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博士、奥克兰市长戈夫等新方政要、奥克兰各界代表、华社领袖、主流媒体代表等约800人出席开幕式。许总领事和英格利希总理共同为舞狮点睛,启动花市庆典。4万余名各族裔民众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中央电视台专门派记者现场采访并进行报道,英格利希总理用中文“新年快乐”、“恭喜发财”、“鸡年大吉”向全体中国人民和新西兰华侨华人拜年。

许总领事发表致辞时向领区广大侨胞和新西兰各界朋友致以鸡年新春的美好祝福,肯定侨胞们多年来为推动新西兰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繁荣、促进中新友好交流与合作所做重要贡献,赞赏新西兰各级政府对华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许总领事回顾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外交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介绍了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阐述的中国推进改革开放、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与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政策主张。许总领事充分肯定中新关系过去一年取得的丰硕成果,鼓励广大侨胞继续为当地经济社会文化繁荣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加强华社自身建设,促进内部团结和谐,为推进中新关系深入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英格利希、柯林斯、利特尔、戈夫等新方政要先后致辞,纷纷用中文向大家祝贺新春。他们高度评价一年来新中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充分肯定中国经济发展为新西兰和世界各国带来宝贵机遇,希望华社继续为新中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发挥重要作用,共同推动新中关系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开幕式后,许总领事和英格利希总理及现场嘉宾共同观看了到访奥克兰的辽宁省歌舞团以及当地艺术家联袂表演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唢呐、杂技等文艺节目。富有浓郁中国特色的表演不时赢得全场观众热烈掌声。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和谐、喜庆、欢乐的气氛。

晚10时许,许总领事和英格利希总理共同开启烟花按钮,刹那间,璀璨夺目的烟花绚丽绽放,点燃夜空,将奥克兰2017鸡年“欢乐春节”的重头戏“春节花市”活动推向高潮。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