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尔文总领事在2017年春节招待会上致辞

2017-02-08 11:2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尊敬的朱迪斯·柯林斯部长,

尊敬的工党党魁安德鲁·利特尔先生,

尊敬的奥克兰市长菲尔·戈夫先生,

尊敬的各位侨胞、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晚上好!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其他几位出席今晚招待会的贵宾:国会议员杨健博士、乐图里格先生、梅丽莎·李女士、杰米-李·罗斯先生、迈克尔·伍德先生、大卫·西摩先生,和尊敬的奈杰尔·霍沃斯主席、皮塔·沙普尔斯爵士、鲍勃·哈维爵士和史蒂芬·杰柯陛大使,谢谢你们的光临。

今晚,很高兴与新西兰各界朋友和侨胞们欢聚一堂,喜迎中国农历鸡年。在中国传统文化里,春节是最重要、最富特色的的传统节日,它象征着团圆、幸福和希望。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对各位来宾出席此次新春盛会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现场的各位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给大家拜年啦!今天我们还有几位特别的嘉宾,他们是来自北京的中央电视台代表团,欢迎你们来到奥克兰。我们希望通过你们这个中国最大的电视台向祖国人民拜年,当然也希望你们以后能多关注和报道新西兰和奥克兰。

2016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非凡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开门红。我们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大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步伐,我们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辉煌成果。中国经济增长继续走在世界前列,为世界经济贡献了33.2%的增长率。在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领域,我们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也向世界展示了美轮美奂的中国印象、中国风采。我们推动 “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突破。我们努力维护周边合作稳定大局,积极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全球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2016年是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丰收之年。双方深入落实习近平主席访新成果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新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政治互信不断深化,高层访问交流日趋频繁。两国在政治、执法、经贸、教育、文化、旅游和科技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快速增长。

我馆领区对华务实合作的规模和水平屡创新高。在两国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领区内以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文交流为标志的“一带一路”倡议取得重要成果。双方在航空互联互通、旅游、文化、教育、初级产业等诸多领域务实合作呈现井喷发展势头。目前,中国主要城市同奥克兰之间的直航每周超过150架次,这在几年前还是难以想象的。根据奥克兰机场统计,平均每个航空公司的航班一年为奥克兰带来1.2-1.5亿新元的收益。同时,中国来新游客达40多万人次,并在继续稳定攀升。这再次证明,中国的发展和开放对新西兰乃至全世界而言是重要战略机遇。

今晚我特别高兴见到了这么多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文媒体代表。过去的一年,我们的侨胞不仅为新西兰政治、经济、社会和多元文化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也为推动中新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在此,我想借此机会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展望未来,2017年对中国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十九大”。新的一年,中国将继续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推进结构性改革。我们将坚持开放政策,与世界各国实现包容发展和互利共赢。我们将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正如习近平主席上周在达沃斯论坛所讲,我们要充分利用一切机遇,合作应对一切挑战,引导好经济全球化走向。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不会改变,中国促进共同发展的决心不会改变,中国打造伙伴关系的决心不会改变,中国支持多边主义的决心不会改变。中国将继续推进全面改革开放,与国际社会携手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全球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2017年也是中新建交45周年。中新关系发展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我坚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中新关系在新的一年必将实现新的巨大飞跃。新的一年,我和我的同事们将继续竭诚为领区侨胞提供高效优质的领事服务,维护好中国公民和企业在新西兰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希望侨胞们精诚团结,为提升中新关系和友好交流做出新贡献。

女士们,先生们,

感谢大家。再次祝愿大家鸡年身体健康,事业兴隆,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