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许尔文总领事举行2017年春节招待会

2017-02-08 11:24: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7年1月22日,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隆重举行2017年春节招待会。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柯林斯、国家党国会议员乐图里格、罗斯、梅丽莎、杨健博士、工党领袖利特尔、主席哈沃斯、国会议员伍德、行动党领袖西摩、奥克兰市长戈夫、新中关系促进委员会执行长杰柯陛、前毛利事务部长沙普尔斯爵士等新方政要、各国驻奥克兰总领事、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400余人出席。

许尔文总领事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向现场嘉宾、广大侨胞和各界朋友致以2017年鸡年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回顾过去一年我国内政、外交取得的成就和中新两国关系积极进展,充分肯定侨胞为促进中新务实合作所做贡献。许总指出,2016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非凡的一年,也是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丰收的一年。我们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经济增长继续走在世界前列。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双方在经贸、互联互通、基础设施、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全面提速,共建“一带一路”取得重要成果。这充分表明中国的改革发展对世界而言是机遇。许总表示,2017年是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中新建交45周年。正如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所讲,我们要努力引导好世界经济全球化走向,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与世界各国一起构建命运共同体。我们愿同新方各界一道共同努力,为深化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新贡献。

柯林斯、利特尔、戈夫、杨健等新方政要致辞时纷纷用中文向新西兰广大华侨华人和全体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的诚挚祝福,他们积极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新中关系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中国发展前景和两国关系未来充满信心。他们表示,新西兰华人努力拼搏,艰苦创业,同其他族裔和睦相处,为新西兰经济社会发展、多元文化繁荣以及新中友好合作做出重要贡献。

华裔青年代表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孙朕邦、新西兰中国学联主席陈耐锶表示,中国的发展壮大及新中关系的快速发展令人振奋,当地华侨华人应抓住机遇,积极主动融入主流社会,努力促进华社团结和谐,在新中关系发展中发挥好重要桥梁纽带作用。

招待会上,许总领事和大家亲切交谈,合影留念。来宾们纷纷表示,许总领事的致辞令人振奋,中国的发展进步令海外侨胞无比激动和自豪,愿为增强中新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维护祖(籍)国主权利益和民族尊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嘉宾们还欣赏了新西兰华星艺术团表演的民族歌舞等文艺节目。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掌声雷动。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