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西兰四少女水坝下嬉水 遇泄洪一人遭冲走身亡

2017-02-09 14:04: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blob.png

海外网2月9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在线消息,常言道“嬉山莫嬉水”,即使是看似最平静的水道,都可以随时带来汹涌的水势。新西兰北岛日前就有4名少女于一条河流的下游嬉水,突然遇上上游的水坝排洪。巨浪迅即掩至,4人虽尽力跳到附近的岩石“避难”,但其中一人意外被大水冲走死亡。

在奥克兰就读大学的21岁女生迪庄(Rachael De Jong),日前与3名女友人到全国最长的河流怀卡托河(Waikato River)下游游水。期间突然传出警报声,显示水坝会于5分钟后排泄洪。

大水随后汹涌冲下来,4女生被洪水团团围困在一块小岩石上,情况危急。水位急升之际,她们尝试跳到附近的大岩石避开洪水。两名在附近观景台目击事件的德国游客透露,头两位少女跳过洪水时,获大岩石上1名男子协助,成功脱险。但轮到迪庄的时候,她却怀疑因为“手滑”,连同男子一并被冲走。最后1名少女其后亦跌落水中被冲走,幸检回一命。大岩石上的两名少女虽然大惊,但亦爱莫能助。警察于当地时间周一晚,在下游一个水潭发现迪庄的尸体。

负责管理水坝的水星能源公司(Mercury Energy)证实,当时打开水闸前的确有发出警报;又指夏天时,水闸每天都会开四次,并表示会对有关的程序作出检讨。据报道,事发地点虽然竖有禁止游泳的警告牌,但依然常有游人嬉水。

亲友对于迪庄的死均感震惊,形容她为人友善开朗,是出色的物理治疗学生。她亦获一名兄弟大赞,指她从不会对人恶言相向,对她的死深感惋惜。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