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关于新西兰自驾租车信息 各种问题答案都在这里了

2017-02-09 14:13: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Q:新西兰如何使用谷歌地图导航?

A:尽管新西兰地广人稀,道路也非常有限,主要的公路就那么几条,方向感强的小伙伴几乎都可以不用导航,但毕竟人生地不熟,还需要寻找住宿地、活动报到地点等一些具体的方位,准备一台车载导航还是很有必要。对于自驾租车来说,租车公司都有导航出租,但另外一个方式是利用手机的谷歌导航,前提是手机可以上网。

blob.png

Q:新西兰自驾租车都有哪些公司?租车网站是什么?

A:新西兰是自驾的天堂,无论本土还是国际租车行都能提供可靠的自驾车辆。常见的租车公司如下:

本土车行:

Omega:https://www.omegarentalcars.com/

Apex:http://www.apexrentals.co.nz/

Jucy:https://www.jucy.co.nz/

Bluekey:http://bluekey.co.nz/

Ace:https://www.acerentalcars.co.nz/

国际车行:

Hertz:https://www.hertz.co.nz

Thrifty:https://www.thrifty.co.nz

Avis:https://www.avis.co.nz

Budget:http://www.budget-china.com/

房车公司:

Maui:http://www.maui-rentals.com/

Britz:http://www.britz.com/

Mighty:http://www.mightycampers.com/

Q:新西兰如何给汽车加油?

A:新西兰给汽车加油非常简单,大部分加油站都是24小时营业,而且沿途到处都有加油站。选择适合自己车子的汽油或柴油,在租车公司提车时都会知道车子该加什么油,柴油和汽油绝对不能弄错,通常柴油版的车在油箱盖和钥匙上都会有提示和警告。绝大多数租车公司的汽油车都是适用91号无铅汽油,当然如果加95号汽油也没问题,只是贵一点而已,房车则以柴油的居多。加油站分人工收费或自助加油机刷卡收费两种,建议尽量选择有人工收费的加油站。

blob.png

新西兰都是自己动手加油,自行加好油后,到室内(通常是便利店)报加油枪的号码付钱即可,信用卡或现金都可以。如果是自助加油机上刷卡,则先要插入卡片,选择加油的金额。根据机器不同,有时候会预先扣除比如200纽币的预授权,然后按照实际加油的金额扣除后再返还(返还时间因各家银行不同)。为避免问题,还是尽量选择有人工收费的加油站。我们建议每天出发前先经过加油站加满油再前往下一站,沿途看到加油站就把邮箱补满。提醒:库克山只有一个95号汽油的加油站,还会不定期关门,前往库克山务必在蒂卡普或出发地点加满油。

查询实时油价可参考:http://www.aa.co.nz/cars/motoring-blog/petrolwatch/

Q:香港澳门及国外的驾照是否不用再翻译或公证?

A:新西兰自驾,如果驾照上所有信息均是英文,或者非英语国家的驾照信息用双语(本国语言及英语)标识,不用翻译或公证。

Q:新西兰自驾的驾照翻译和驾照公证有什么区别?

A:中国驾驶员在新西兰自驾必须有新西兰交通部授权机构的驾照翻译件或公证件,其目的是为了保证驾照上所有的文字信息都有英文对应翻译。新西兰的驾照翻译件只能在新西兰使用,有效期为每次入境的12个月,其他国家不认可;而驾照公证件理论上可以在所有国家使用,除非目的地国家有其他规定,公证件的有效期随驾照原价,除非公证件特意标注了有效期。

Q:新西兰交通法规(交规)在哪里可以查看?

A:新西兰交通法规中文测试题库:http://www.drivingtests.co.nz/roadcode/cn/;

安全驾驶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zODUxMDQzNg==.html ;

新西兰安全驾驶官网:http://www.drivesafe.org.nz/home/chinese/

Q:如果多位驾驶员,是否每人都需要驾照翻译?

A:租车时必须告知有几位驾驶员,并在合同注明,每位驾驶员都需要驾照翻译,否则一旦发现会被处以200纽币以上罚款,遭遇事故保险公司也会拒绝理赔。

Q:国内B照和C照在新西兰可以自驾什么车型?

A:简单说,C照能驾驶8人座的车型,8人座以上的车型需要B照,C照也可以驾驶绝大部分房车。

Q:提取自驾车辆的时候,是否必须提供驾照原件?

A:提车时必须提供驾照原件和翻译件。

Q:驾照翻译在新西兰的有效期多久?

A:经新西兰交通部认证的机构翻译的中国驾照翻译件,每次入境后12个月内有效,再次入境仍旧有12个月有效期。如果驾照有效期已不满一年,则以驾照有效期为准。驾照更换后需重新翻译。

Q:驾驶房车是不是可以随意停车露营?

不可以,新西兰有些地方不能停房车,需留意指示牌;新西兰房车不能随意露营过夜,有专门的房车营地,有些免费,有些收费。参考官网:http://www.camping.org.nz/

blob.png

Q:租车是否可以上渡轮跨南北岛?

A:只有本土车行的车和房车是允许上渡轮,国际车行的车必须在惠灵顿或皮克顿码头还车后在对岸重新再提车。

Q:查询租车价格,需要什么信息?

A:具体提车还车时间、地点和车型,以及保险总类,其他附件等。

Q:新西兰自驾哪里可以查询路况?

http://maps.aa.co.nz/traffic/roadwatch

Q:新西兰自驾如何查询开车时间和距离?

A:http://www.aatravel.co.nz/main/time-distance-calculator.php

Q:新西兰租车是按天算还是按小时算?普通车辆和房车是否有区别?

A:普通车辆通常是以24小时计1天;少于24小时的部分需另计1天;房车是以实际自然天数计算。

Q:新西兰租车是否有年龄要求?

A:新西兰大部分租车公司要求租车人必须年满21周岁。

Q:租车公司是否提供柴油车型?加油站都能加柴油吗?

A:有些车型有柴油版,大部分情况下,租车公司并不保证汽油版或柴油版,提车时即可确认。绝大多数加油站均有柴油提供。

Q:新西兰自驾沿途可以停车休息吗?有卫生间吗?

A:新西兰的公路沿途都有观景区(Lookout)和休息区(Rest),休息区大多都设有卫生间。沿途也会经过很多小镇,都有公用卫生间,加油站大都为顾客提供卫生间。如果不得已必须在郊外路边临时停车,需留意是否有足够的路肩宽度,停车必须停在白线以外,不能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凯特旅游新西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