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西兰发现多只蓝鲸出没

2017-02-24 13:59: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7916032640861.png

海外网2月24日电 Leigh Torres博士说,南Taranaki海湾是新西兰唯一已知的蓝鲸觅食之地。

在2015年,在为期三年的调查的第一年,Torres这一团队看到了33头蓝鲸。今年他们在九天之内多次目击到68条不同的蓝鲸。

他们看到五对蓝鲸母子,在两头雄性蓝鲸之间还发生了一场比赛——可能是炫耀以吸引雄鲸。

鲸鱼看起来比它们应有的体形更瘦小,Torres博士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许多蓝鲸身上还有疤痕。

在本周关于海底采矿的听证会上,Torres博士向环境保护局表示:无庯置疑,如果进行铁矿开采,这些蓝鲸将受到影响。

对于鲸鱼,听力比视力更重要。 Trans-Tasman Resources提出的铁矿开采,其运作的噪音会扰乱它们的行为,而驱使蓝鲸离开。

蓝鲸以海洋甲壳类动物磷虾为主要食物,觅食区深度在70米至200米。采矿会增加水中的细小沉积物的数量,并影响磷虾的生存。

采矿还将增加海湾中的船只数量。船舶的撞击是海洋哺乳动物的另一个危险。

Torres博士的研究人员在Farewell Spit和Cape Egmont之间的海域放置了五个水听器。他们记录鲸鱼的呼唤,并帮助跟踪鲸鱼的运动。

1月至7月的记录显示这一区域有相当稳定数量的鲸鱼存在,Torres博士预计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还能找到相同数量的蓝鲸。

Torres博士说,在2016年1月到2月,海洋温度比通常的要暖和,在Farewell Spit以西的较冷的水域中看到了更多的鲸鱼。今年的水温更冷,食物供应在中部和东部海域更为丰富。

离旺加努伊(Whanganui)最近的鲸据记录为离岸60公里到70公里。而最接近规划铁砂矿区的边缘,其距离仅为20公里。

在新西兰发现的鲸是小蓝鲸。体长在20米到21米,比体长28米的南极蓝鲸略小。

这些小蓝鲸与澳大利亚小蓝鲸有关,但也可能是一种独立和独特的新西兰小蓝鲸。

蓝鲸在19世纪被捕猎几乎灭绝。现在估计全世界仅剩余10,000到25,000。它们被列为濒危动物。

Torres博士说,Trans-Tasman的采矿建议中的减缓战略是不完整的,其所认为的35年的采矿不会影响鲸鱼的数量这一观点是天真的。

“我们必须承认鲸鱼本身‘不受干扰地生活在其自然栖息地,在没有妥协的情况下进食,以及不受干扰地交流’的权利。”(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新西兰生活网 nzlife.nz)

责编:许雪、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