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西兰官方揭示技术移民政策收紧原因

2017-03-03 15:19: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8525663682183.png

海外网3月3日电 2016年10月新西兰移民部长Michael Woodhouse给技术移民们念了一次紧箍咒:将技术移民分数从140分提高到160分,申请者提高英语门槛。而今天,新西兰官方给出了解释:这都是越来越多的低技术水平外国留学生造成的。

这份由新西兰财政部与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共同为移民部长撰写的报告指出,国际教育产业在新西兰经济中的比重越来越大,年收入50亿纽币的目标让国际留学生蜂拥而至,而这些外国学生毕业之后就能以技术移民为目标申请居留权了,这才让新西兰移民人数屡创新高。

2006年,国际留学生在新西兰技术移民中占27%,而到了2015年这个比例已经涨到了43%,据估计到2020年或许会高达48%!

报告分析认为,蓬勃发展的国际教育业给新西兰的就业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没什么经验的外国留学生毕业后很有可能会从事那些工资水平不高、技术水平有限的工作,这让数量可观的移民并没有给新西兰带来真正需要的资深高技术水平移民。

一般情况下,大部分来新西兰留学的国际学生都能在毕业后走上技术移民之路,就算是Level 5最低水平课程毕业的留学生,也能拿到工签,如果找到工作的话,年龄又在30岁以下,分数就能达到之前技术移民要求的140分了。

而对那些具有更高技术水平的人来说,反而无法得到与这些留学生一样的分数。举个栗子,有一名50岁左右的外国CFO要到新西兰工作,他有25年的丰富从业经验,公司开出了12万纽币的年薪,加上他的海外学历文凭,总分加起来也才只有135分。

这份报告显示,正是由于对大批国际低技术水平留学生挤占其他技术移民名额的考虑,移民政策才应该进行相应的调整。结果在新政策推出后,去年11月申请到新西兰留学的国际学生的人数就锐减到了原来的一半。

就算留学生留在新西兰工作,他们的收入在各个行业都要低于本地学生。比如读了Level 7管理和商科课程的留学生,毕业8年后的平均收入是48400纽币,新西兰本地学生的收入要比这个水平多20000纽币。

而这个收入统计还只包括在新西兰公立学校就读的国际学生,还有大约40%的留学生在私立教育机构上学,这部分毕业生的收入水平可能会更低。(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走进新西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