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小学生向移民局请愿:为中国失独家长颁发长期签证

2017-03-08 15:02: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图片来源:NZ Herald - Greg Bowker

海外网3月8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中文网消息,近日,奥克兰小学生向新西兰移民局发出请愿,希望移民局能够为那些在基督城地震中失去子女的中国失独家长颁发访问签证。

奥克兰一所学校的小学生表示,希望新西兰移民部长Michael Woodhouse能够改变主意,为他们颁发来新西兰扫墓的长期访问签证。

3月7日,Bayfield School六年级的学生向移民部长致信,称他们对移民局的决定感到愤怒、沮丧和失望。

在信中,27名学生希望移民部长能够“仁慈”“怜悯”,并对他发出提问,如果他换位思考,处于中国失独家长现在的处境,他会有什么感觉。

“我知道你的工作很艰难,不得不做出很多困难的决定,但这一次你犯了一个错误,”10岁的Maya Brophy写道。

10岁的Eva Simmonds说:“我对此感到很惭愧”,这不是那些失独父母所信任的国家,也不是我们所信任的国家。”

Bayfield小学教师James Graham说,他对学生在信中表现出的成熟程度感到惊讶和印象深刻。

3月,先驱报发布一篇调查报道,披露了地震后中国失独家长的现状。报道称,基督城大地震已经过去了整整六年,但对失去独生子女的中国家长来说,地狱仍在继续,正义仍未到来。新西兰拒绝了失独家长来新西兰扫墓的长期访问签证要求,并且称以后无需向基督城地震的中国死难者家长支付一分钱。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