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西兰在全球最好国家中排名第14位

2017-03-08 15:32: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8958426899555.png

海外网3月8日电 作为拿奖小能手,新西兰在全球各大评比中一直遥遥领先,从不缺席各种颁奖典礼的前列,什么世界最清廉国家、全球繁荣指数、最优经商地等等数不胜数,而在每日电讯报旅游大奖中,逾75000名世界各地的读者更是给新西兰授予了全球最佳旅游目的地国家的称号。

可是,一份由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全球营销传播公司Y&R的战略品牌BAV咨询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联手发布的调查报告,对全球超过21000名“商业专家和精英”的问卷调查结果却显示,新西兰在全世界最好国家的排名中只排到了第14位。

2017年的最佳国家报告对全球80个国家进行了比较,既考虑到了商业和经济等领域,也对生活质量指标有评比标准,要求被调查者根据冒险性、公民权、文化影响、创业、遗产、移居、经商开放性、国力和生活质量等9大类分数对各国进行评价,综合后得出了最终排名。

按照报告排名,瑞士、加拿大、英国、德国、日本、瑞典、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和挪威是全球最棒的前十个国家。

新西兰以综合得分8.2分的成绩位于第14位,在冒险性、公民权、经商开放性和生活质量等分项数据排名中表现较好,均位于前10名之内。

但是,对于那些45岁以上的开始考虑自己退休生活的人来说,新西兰是他们心中最佳的养老地:气候宜人,风景优美,居民友好,物价水平和税收合适,财产安全有保证,公共卫生系统完善。

此外,在最适合独自一人旅游的国家中,新西兰排名第3;在公司总部最佳选择地中,新西兰排名第6;在国家透明度中,新西兰排名第9;在最适宜抚养孩子和对女性而言最好的国家中,新西兰分别排名第9和第10。

中国以6.5分的综合成绩排在全球第20位,在国力方面表现尤为突出,9.1分的单项成绩高居全球第3位。(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走进新西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