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外媒:新西兰超市中出售放养鸡鸡蛋有假

2017-03-13 15:15: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3月13日电 新西兰媒体Newsroom.co.nz在经过一番精心调查后发现,新西兰大型超市Countdown内去年出售的许多放养鸡鸡蛋其实很可能只是鸡笼中圈养鸡的鸡蛋。

记者在跟踪调查中发现,在Countdown超市中贩卖,并在标签上注明放养鸡(free-range)鸡蛋来自南奥克兰Ararimu区the Palace Poultry农场。可是,当中有半数其实购自附近鸡场的鸡蛋。记者发现The Palace Poultry农场老板Aaron Fletcher开着卡车到Bombay 附近的鸡蛋批发商那进货。

专家表示,新西兰的放养鸡场通常一周内可以提供6,000个7号蛋,但The Palace Poultry却可以提供7000个,让行家难以置信。

据闻新西兰反欺诈委员会已介入调查,不过,相关单位没有证实,但也不否认。

在新西兰,每年有十亿个鸡蛋售出,其中75%是圈养鸡鸡蛋。在Kiwi的印象中,放养鸡生长环境更自然舒适也更健康,因此放养鸡和它们下的蛋也更受青睐。在超市中,放养鸡蛋比圈养鸡蛋利润更高。The Palace Poultry提供的货比同行要低,估计引起质疑,导致媒体跟着介入调查。

如果华人朋友去年在超市Countdown长期购买这款鸡蛋食用,其实不必担心。因为英国一位知名的兽医指出,研究表明,跟养在笼子里的鸡相比,自由散养的鸡其实更可能染病、受伤或是早亡。

放养鸡受追捧是受一种理念的驱使,那就是说放养鸡活得更好,这个信息也已经被商人放大了。超市喜欢销售放养鸡和鸡蛋,是因为这样利润更大。

但是,养在大片地里的鸡更可能互相传播疾病,以及把疾病传给野生鸟类和鸭子等。放养鸡数量的增加导致大规模禽流感爆发的风险上升。

德国荷兰就对放养鸡体制非常谨慎,原因正是考虑到禽流感的风险,因此他们宁愿选择在鸡笼中大规模养鸡,那样更加容易控制。(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每日新西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