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蜂箱大盗猖獗 新西兰养蜂业每年损失百万纽币

2017-03-16 08:53: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6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网报道,新西兰警方已于3月15日证实,新西兰高价格的蜂蜜,让一群有组织的犯罪团伙铤而走险。高级警官Alasdair MacMillan说“新西兰境内越来越多的蜂箱被盗案件的报道引起我们极大的关注,警方猜测这起案件是有组织的团伙作案。他们每年给养蜂人造成数百万纽币的损失。从2016年7月1日到今年1月31日,共有408起这类案件。”

The True Honey Co公司经理Laurence Burkin说,2016年公司被偷走了价值1.4万纽币的9个蜂箱,而现在这些蜂箱价值1.9万纽币。他说高品质的manuka蜂蜜和容易得手的蜂箱是蜂箱被盗事件的主因。公司现在为了防止偷盗事件再度发生,安装了安全监控系统,并在蜂箱中安装了可追踪的电子芯片。

监控录像拍摄到正在偷蜂箱的盗贼,Photo / NZ Police

因为新西兰蜂蜜畅销全球,蜂蜜市场蓬勃发展,所以这些犯罪分子盯上了这门生意。高品质的蜂蜜市场价为21—28纽币每公斤,更高品质的蜂蜜市场价为30—50纽币每公斤,而能达到药用效果的manuka蜂蜜售价则高达1000纽币每公斤。然而,全球仅有16家大型供应商,稳定着manuka蜂蜜的高价,占新西兰蜂蜜出口量的80%,以其药用价值而享誉全球。

警方这次联手Apiculture NZ和初级产业部,共同打击蜂箱偷盗事件。2016年7月,警方就在Otahuhu发现了犯罪团伙准备出口的200升麦卢卡蜂蜜。

初级产业部在其网站上显示每年新西兰产出1.2万吨蜂蜜,一半用于出口,畅销全球40多个国家,赚得2.33亿纽币。2016年7月,蜂蜜出口提升35%达到3.15亿纽币。初级产业部正在运作一项提高manuka蜂蜜产量的项目,希望能在2028年达到12亿产值。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