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奥克兰北岸轨道交通建设计划即将出台

2017-03-16 09:00: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6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奥克兰交通局(AT)和新西兰交通运输局(NZTA)于近日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概述了奥克兰Northern Busway的升级计划,将升级为铁路,而不是公交线路。但铁路线路具体升级计划时间表尚未设置完成。

“轨道交通的具体升级模式会在年内确定,接下来会确定项目定位和时间等问题,”AT和NZTA在联合声明中表示,“这项工程会着眼长远,目前的调研会将轻轨和铁轨通盘考虑,或者两者结合使用,实施时间和资金来源也需要进一步详细制定。”

计划轨道升级主要是由于奥克兰Northern Busway将比设计预期提前20年,于2026年就达到承载容量上限。

根据AT 2016年9月的北岸快速交通网络(RTN)战略研究,2026年,Northern Busway就会因压力过大导致通行条件差等问题,特别是Albany、Sunnynook和Akoranga这三个公交站。

不过,此次联合声明并未透露北岸公交线满负荷的“最终日期”,但是为“后期公交线路系统”而作的规划工作已经展开。

“Northern Busway开通之时,根据当时流量预期,其承载能力是可以坚持到2046年的,但超出预期的客户增长,过早地给线路带来了压力,”声明称,“奥克兰交通局已经在调研增加Northern Busway长度,拓展其承载能力的方法。”

绿党交通发言人Julie Anne Genter表示,不管选择什么样的轨道模式,奥克兰北部交通建设始终需要国家党政府的资金支持,“尽管决定建设轨道交通这是个好消息,但没有政府的承诺资金这项计划仍然存在巨大风险,”她说。

不过,奥克兰交通局媒体关系经理Mark Hannan强调,Northern Busway的轨道升级计划不会在第二座通往北岸的跨海隧道(AWHC)项目之前开始建设。

NZTA负责AWHC的建设,计划在奥克兰港海底建设一个耗资40亿纽币的跨海隧道。

但目前,关于该项目的预计建成时间有两种说法,NZTA网站上显示建成日期在2030年左右,而奥克兰交通局2016年9月公布的奥克兰交通调整计划报告却显示,该项目建设工期将持续到2048年。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