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超半数新西兰居民选择中文而非毛利语为第二语言

2017-03-20 08:22: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0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报道,亚洲新西兰基金会(The Asia New Zealand Foundation)近日发布新西兰人对亚洲了解情况最新调查报告,其中一项内容显示,10个新西兰人中有8人认为学生应该学习一种除英文以外的语言,而其中一半以上的人认为首选应该是中文,而非毛利语。这点令该基金会感到担忧。

据该报告得出的结论,认为应该教授中文的比例达到了53%,选择教授毛利语的比例为41%,其他语种,包括法语、日语、西班牙语的比例均为20%左右。

该基金会主席Simon Draper表示,语言学习有利于帮助新西兰人成为全球公民,加强与其他国家的联系。

Federation of Māori Authorities主席Traci Houpapa则表示,该报告一直在强调出口和贸易方面的文化重要性,“那么我想说,毛利经济价值有420-430亿纽币,新西兰人是不是应该更加重视毛利文化呢?”她说,“我认为每个孩子都应该在学校学习毛利语。”

“亚洲市场对于新西兰来讲很重要,新西兰人需要学习和了解亚洲市场,但同时,他们也应该加深对毛利语言、习俗和文化的了解和兴趣,”她说。

但事实上,2015年,教育部花了150万纽币支持中学的亚洲语言教学,其中也包括中文课程。而同一年,花费在毛利语教学上的资助则高达420万纽币。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