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奥克兰CBD海滨改造草案出炉 码头改造成最大重点

2017-03-20 08:56: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0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近日,奥克兰市议会再次提出了在奥克兰市中心Wynyard Pt增设游轮设施、游艇停泊码头并新建公园的计划。

本计划旨在更大面积地开放海滨地区,响应游轮行业不断增长的需求,考虑Wynyard Pt的长远发展计划。但是自从2011年温亚德海滨新区(Wynyard Quarter )开放之后,该计划就被搁置。

这一计划与2015年的中心码头策略的命运相似,当时,奥克兰市民与市议会进行了坚决斗争,反对开垦Waitemata Harbour作为停泊码头。

今年3月10日,议员们简要介绍了本次计划的初步方案,最终方案将于3月23日公布,并由规划委员会于3月28日进行讨论。

规划委员会的主席Chris Darby已经对初步方案中的多个建设计划进行了确认。奥克兰市议会、奥克兰交通局、奥克兰港口局以及奥克兰Panuku开发公司(Panuku Development Auckland)都参与了本次计划。

以下为海滨新区规划方案的主要内容,从西到东:

扩大Wynyard Pt公园

200317WATERFRONTonline5


在Wynyard Pt扩大修建4.5公顷的公园,已有公园面积包含在内,将公园占地往东部延伸,为市民营造更大面积的新绿;

延伸Halsey St码头


200317WATERFRONTonline4

将码头延伸60-80米,为游艇停泊提供空间;

增设游轮设施

200317WATERFRONTonline3

在游轮停泊地区建设木板路,或开垦创造更多公共空间,将游轮停泊区向皇后码头的西部转移;

皇后码头(Queens Wharf)

200317WATERFRONTonline2

移除皇后码头的Cloud建筑,并在码头的尽头增加靠船墩,方便巨型游轮下锚停泊;

库克船长码头(Captain Cook Wharf)

200317WATERFRONTonline

将库克船长码头变为奥克兰市中心最主要的游轮码头,可能将对码头进行扩大。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