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西兰首次!奥克兰房东未获准将车库出租受罚

2017-03-20 09:06: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0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综合stuff、newshub报道,近日,一位奥克兰Manurewa的房东因将自家未经批准(unconsented)的车库出租给另一户人家住而受到罚款。这在新西兰也还是头一回。

做出这一处罚决定的房屋租赁法庭(The Tenancy Tribunal)要求房东Satya Silan将15840纽币的租金全额退还给租客,并且还要支付750纽刀的费用作为将车库作为“独立家居单位”出租的惩罚性损害赔偿。

据悉,此举是为了给所有房东一个警告,如果你要出租,你有义务给租客提供一个温暖、干燥、安全的居住环境。“让一家人住在一间非法改建的车库里是不能被接受的行为,这造成了严重的健康和安全风险。”

据称受罚的房东Silan此前就受到过警告。去年有媒体报道了Silan的租客——一户孩子还很小的三口之家不得不搬到别的地方去住的新闻,此后Silan就受到了相关部门的注意。

“我们调查后发现奥克兰市议会已经给他发过通知,要求停止将车库用作独立家居单位,拆掉未经允许建造的建筑部分,将那栋房子变回原来的独立车库的样子。”

“但Silan先生仍然继续出租这间车库。”而且据调查,这也不是Silan第一次把车库租出去了。

对这样的行为,监管部门表示绝不姑息:“如果房东不能够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后果会非常严重。我们会严厉打击这类行为不规范的房东,一点都不会犹豫。”

此外,因为2016年11月惠灵顿的地震,调查人员还发现了有人在商业建筑中非法租住的情况,目前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房屋住建部部长Dr Nick Smith对此次判决非常欢迎。去年政府对租赁法进行了修订,这次对房东未能履行义务而进行的处罚在新西兰史上还属首次:“去年的租赁法修订使得住建部能够直接对房东进行检举,而不需要通过租客申诉。法案的调整还包括租屋必须要有烟雾警报器,房东在2019年7月之前必须对房产进行绝缘保温改装等。”

此案由商务部,以及创新与就业部所设的租赁规范与调查小组(MBIE)共同调查,虽然对逐案处罚并不是小组成立的本意,但调查小组希望通过监管能够让房东们更守规矩。

住建部部长表示:“我们着重解决那些情况最严重的案例,比如那些表现不好、或者有违规记录的房东们。”同时,他还鼓励租客如果与房东有争端或者任何问题,都可以提交法庭裁决。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