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奥克兰亚裔毕业已获永居 却因盗版影视官司缠身

2017-03-20 09:25: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0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援引RNZ消息,一名居住在奥克兰的菲律宾男子被美国法院判处3500万纽币的网络盗版罚款,但却被新西兰移民局给予了永居身份。

该男子名为Vonn Ryan Motomal,2013年,20多岁的他来到新西兰,就读于现在已经停办的私立学校——新西兰国际学院(IANZ),后来做起了在线营销生意。

1489973240851014.jpg

他设立了90多个盗版网站,从菲律宾最大的娱乐集团ABS-CBN盗取电视和电影资源

2014年12月,美国佛罗里达州法庭下令Motomal向ABS-CBN集团支付3500万纽币的侵犯版权和商标赔偿款。

2014年底,ABS-CBN网络与Motomal达成了私下和解,但这起案件从未向新西兰报告过。

在此期间,Motomal获得了新西兰居民签证,并于2016年9月,获得了永久居民签证。

不过,Motomal向RNZ表示,他并没有犯罪记录,所以无需向移民局声明。

“我跟我在美国的律师联系,他说这不会影响我的居民签证,因为它只是一个民事案件,”Motomal说。

但新西兰移民法规定,如果没有按时报告任何相关内容,都将不符合居留签证对个人品格的要求,申请人有责任及时向移民局报备。

新西兰移民局因案件涉及个人隐私拒绝置评。

Motomal表示,他所做的其实就是将视频流拷贝下来上传到YouTube。

“我来到新西兰后,为了看菲律宾的电视节目,就开始这样做了,”他说,“我对产生了网络侵权表示遗憾,以后不会再这样做了。”

Motomal表示,他向ABS-CBN支付了一笔钱,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但拒绝透露具体数额。所有的侵权域名也都转移到ABS-CBN名下。

他说,他每年也就能从盗版中赚1万纽币,根本不像别人说的赚了好多钱。

这起案件同时引发对NZQA的质疑,作为监管机构,他们本应对私人学校进行有效监督。

而2013年底至2015年初这段时间,Motomal负责管理IANZ的网站,而2014年NZQA开始调查这家学校时,也没有发现Motomal在美国的案件。

Motomal表示,他最近已经将自己的生意出售,现在是一个网站开发自由职业者。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