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移民官不再忍受威胁 新西兰移民局规范审核过程

2017-03-20 09:53: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0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援引raidonz报道,针对部分签证申请人对移民官不正当施压的现象,新西兰移民局日前在内部发布了一份工作指南,以期更明确地处理这类“过界”现象。

1489975088960652.jpg

这份指南中说,在申请人未达到相关条件的情况下,移民局官员可能会受到来自申请人的压力。工作指南要求移民官(IO)明确他们的职责,妥善评估并作出决定。

“当移民官感到他们被施压或者强迫作出一个他们并不同意/或未达条件的签证决定时,他们必须向自己的移民经理或者其他他们认为合适的移民经理提出。

“任何接到相关讯息的移民经理应该仔细了解案例情况,并和他们的运营经理讨论下一步采取的做法。”

新西兰移民局签证服务运营支持经理Darren Calder说,虽然这个现象不是很严重,但随着移民局每年处理的签证数量越来越多,对签证决策者施压现象的增加也是可以想象的。

“我觉得还不能说是‘威胁’这个词吧,只是一种压力以期决策者形成一个对申请人有利的决定。有时候是来自申请人的代理律师或者移民代理方产生越线的行为。

“……施压的方式包括措辞强烈的对话,以媒体介入相威胁,声称要让地方议员或者移民部长介入,或者暗示要针对移民官写投诉信等……”

现在,遇到上述情况移民官会向上级汇报。

目前,新西兰移民局没有统计相关“被施压”的案例数字。

不过移民局表示,已经更清楚地向移民官员传达了相关指导方针,不管是受到的申请人、律师还是移民代理的压力。如果签证决定有受压嫌疑,签证都将可能会被重审(reviewed)。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