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西兰网络安全小组提醒:注意网络账单诈骗

2017-03-27 10:13: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7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新西兰网络安全机构Netsafe 报告显示,账单诈骗案件数量正在增加,提醒新西兰人警惕网络安全。

维护网络安全的小组说诈骗盯上了办公室管理或财务相关业务,以法律手段为威胁进行恐吓。“越来越多的邮件账单诈骗通过要求接收人立即支付他们从未买过的物品或享受的服务,而这些账单都是过期的。这些诈骗的额度各有不同,都是假装成真的公司,要求被骗者支付澳元。” Netsafe 建议大家打开那些不明发件者的邮件时一定要小心,不要打开邮件附件中的账单。

网上会计公司Xero就是一个被网络诈骗利用过的公司,这家公司的顾客收到了要求立刻支付的假账单。

Netsafe安全贴士:

1,    留意那些你并没有下单的商品或服务。

2,    在支付账单前确认商品或服务,可以使用购物订单系统或者和员工确认。

3,    限制公司可以下订单或支付账单的工作人员。

4,    如果发现供货方的银行账号有更改,致电给他们确认账单是合法的。

5,    确保你拨打的电话是真实记录在案的,可以在他们的网站上或者电话本上查询。

6,    不要拨打邮件或者账单上的电话,因为可能是诈骗电话。

7,    如果发现诈骗者恐吓或威胁你,立即切断与他们的联系。

8,    如果发现银行账户是海外账户,或者发现支付细节有值得怀疑的地方,请调查后再做决定。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