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李克强总理抵达新西兰 惠灵顿沸腾成“红色海洋”

2017-03-27 14:51: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0597687803791.jpg

海外网3月27日电 中国总理李克强在结束了对澳洲的访问后,3月26日傍晚抵达了新西兰首都惠灵顿。虽然李总理是晚上6点45分抵达的惠灵顿,但是从3月26日下午开始,惠灵顿的主要街道就已经被听到消息的新西兰华人华侨们“占领”啦。

15a3297.jpg

大家纷纷打出欢迎总理的标语。毕竟,新西兰这个国家距离中国万里之遥,很多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们在这里生活了多年,甚至几十年,总理的到来,让大家感觉有如亲人一般。

1490597709776812.jpg

1490597865288288.jpg

新中国成立68年,每年都在变化,每日都在进步,很多当地华人都表示,在海外生活几十年,可以感受到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高,也深切的明白,只有国家强大,华人在海外的地位也会不断的提高。

现场一位大爷告诉记者,他在新西兰生活了20多年,能深切的感觉到祖国不断的强大,尤其是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能明显感觉到新西兰当地人对中国有了新的认识。俗话说的好,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身在海外,但思念祖国的心却一直没变过。这次李总理来访新西兰,让他激动了好久,感觉就像亲人来访一样。他提前好几天就准备了起来,做了红色的标语,只希望李总理来到新西兰,不要有陌生感,因为我们的总理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坚强的华人在他背后支持他!

3月26日6点50分,李克强总理正式抵达惠灵顿。在机场,李总理一出飞机,现场的华人华侨们就沸腾了,大家纷纷鼓掌迎接,李总理带着夫人程虹也向大家挥手致意。这时候天气也非常给力,本来下着雨的惠灵顿,顿时开始转晴。


1490597900821630.jpg

1490597918453285.jpg

晚上7点多的时候,总理的车队驶出机场,前往总理府进行用餐。路上很多华人华侨及留学生群体看到李总理的车队,都情不自禁的欢呼起来。

整个街道变成了红色的海洋,而总理看到路上这么多的华人华侨们,也不顾旅途的劳累,一直在向大家挥手致意。

李克强总理的车队通过虽然对于很多前来迎接的华人朋友们是一瞬间的事情,但是依然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很多现场的观众都变得热泪盈眶,还有一些华人情不自禁的唱起了国歌。有的留学生表示:祖国强大了,海外华人都有面儿!李总理来到新西兰,我们一定尽自己一份力,也要让李总理感觉到异国他乡的温暖。

在路上,很多外国人也纷纷加入到了欢迎队列,他们拿着中国的国旗也挥舞起来。一位原本跟着母亲出来吃饭的新西兰小朋友也开心的表示,这就像圣诞节一样热闹,太壮观了。

晚上7点多,李克强总理到达了总理府,和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共进晚餐。新西兰总理也是拿出了新西兰最有特色的美食来欢迎李克强总理,包括布拉夫生蚝,三文鱼,鹿肉和牛肉。

在吃完晚饭后,李克强总理抵达了酒店。也许李总理也没有想到,虽然天色已黑,但是酒店附近依然有等候的华人同胞。

大家看到李总理来了,都是情不自禁的呼喊着。李总理也是开心的向大家挥手致意。

1490597953523172.jpg

1490597997554790.jpg

2017年是中国和新西兰建交45周年,在过去45年里,中国与新西兰的关系也是稳步提升,如今,可算是两国关系最好的一年。要知道,新西兰是第一个就中国加入WTO结束谈判的国家,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的国家,第一个与中国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发达国家,第一个与中国完成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发达国家,第一个与中国启动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的国家,第一个中国建立三方发展援助项目的国家,第一个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的发达国家。在新西兰与中国的历史上,两国一次又一次的创造着辉煌。

1490598197594078.png

如今,新西兰与中国自由贸易协定至今,双边贸易额增长翻了一倍,从2010年的约500亿人民币增加至约1150亿人民币,并且两国希望到2020年,可以达到1500亿人民币。现在的中国,在新西兰可谓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仅在贸易上成为了新西兰第一大货物贸易伙伴,而且每年40多万的旅客也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游客来源国。除此之外,3万多人的中国留学生群体也是新西兰最大的教育产出群体。

此时此刻的中国,对于新西兰来说,无疑是最重视的伙伴,而对于李总理来说,也一样格外重视着这个中国的好伙伴。今天上午9点多,总理李克强前往了惠灵顿总督府,参加了毛利战舞等欢迎仪式,检阅了三军仪仗队,然后就开始了双边会谈。

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表示,希望可以与中国进一步加强联系。并且在双边会谈上与李克强总理及团队探讨了贸易,航空,科研与环境等话题。双方也对一些比较受到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探讨,并进行了答记者问。

中国南海问题一直是敏感且受人关注的话题,李克强总理表示,对于南海问题,最重要的就是稳定与和平。中国会与南海各国展开直接谈判,并且很多谈判都已经顺利进行。每年,通过南海的商船达到10万艘,中国一定会努力保持该地区的稳定与和平,维护这条海上的丝绸之路。

在会议中,李克强总理还针对有消息称中国向新西兰倾销钢铁一事做了表态。李克强总理表示,中国的钢铁90%都在用作国内的建设,只有一小部分出口,虽然目前全球钢铁供应过剩,但是进入新西兰的镀锌钢铁出口还不到新西兰进口总量的5%。中国不接受任何国家的浪费,所以中国不会向新西兰倾销钢铁。

整个会议及文件签署过程,都在愉快的氛围下进行。可以看出,对于高度依赖国际市场与国际旅客的新西兰来说,中国全球化的策略,是新西兰保持稳定发展及繁荣的重要保障,相比其他西方国家对中国崛起而疑虑重重来说,很显然新西兰更早的认识到,正在全球化的中国力量对新西兰产生着重要影响。

1490598133133007.png

1490598243910924.png

而中国的全球化其实非常简单,没有加入任何意识形态和霸权图谋。李克强总理也表示,中国人推动全球化是为了实现经济上的共赢以及文化包容与世界和平的稳定。新西兰选择了中国,中国与新西兰的互相信任,互惠互利也将使两国的未来充满希望。随后,李克强将前往奥克兰做进一步访问。(转自微信公众号:走进新西兰 )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