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新两国艺术家奥克兰共办画展

2017-03-28 10:27: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8日电 根据天维网援引stuff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奥克兰艺术节上,在月光艺术画廊举办的“图像共生(Image and Imagination)”画展格外引人关注:画展展出了6名新西兰艺术家和8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希望通过他们的作品推广中国文化,深化新西兰人对中国的理解。

月光艺术画廊总指导赵玲表示:“很多新西兰人只是通过新闻来了解中国,所以我认为,这种让人直接接触中国文化与中国历史的形式是很好的。”

而此次画展也加深了两国艺术家之间的交流。曹阳是参展画家中的一位中国画家,表示这是一次开眼界的体验,表示:“新西兰画家们通过作品表达出的激情让我深受感动。”中国画家刘嘉伟也表示,“作为一名画家我认为两国之间建立这种联系是非常必要的,而且这种交流也能够给我的艺术注入新的生机。”

“去年月光艺术画廊曾邀请了3位新西兰艺术家前往中国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艺术交换访问,”赵玲表示,“今年,我们邀请了8名中国画家们进行回访,参与到此次展出当中。”

来自怀卡托的画家Robin Ranga就是去年前往中国的3名画家中的一位,她在成都浓园国际艺术中心驻村创作了两周。她很惊讶地发现自己与中国画家们有着不少共同之处:“我们的文化背景各不相同,但我们之间相似却多过差异,我认为这能够帮助人理解,我们都只是人类大家庭中的一员。”


参展艺术家(左起)曹阳、Robin Ranga以及刘嘉伟。

对中国文化的接触也影响到了Ranga自己的艺术创作:“我开始画植物、花朵,以此映照出一些我认为中国画家们所表达的敏感。”

赵玲希望其他的画家也能够获得类似的见解:“我希望中国和新西兰能够通过此次艺术交换项目对彼此加深了解、发展友谊。”

画展海报。

由中国成都浓园国际艺术中心于2012年建立,旨在推广艺术、文化与旅游。自成立以来,该艺术中心已在世界上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图像共生”主题展。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