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纽币2升水能杀癌细胞?新西兰一商家面临调查

2017-04-17 09:31: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7日电 据天维网4月17日援引stuff消息,新西兰有一种水,能抗癌,你信吗?最近,有越来越多的人对这种神奇的“抗癌水”提出质疑,称其夸大宣传,呼吁政府机构介入调查。

这种水名为Te Kiri Gold,是一种电解水,水中含有次氯酸。尽管医疗专家已经广泛否认其不具备医疗作用,但生产商依然面向癌症晚期患者出售TKG,两升水售价高达100纽币。

Taranaki农场主Vernon Coxhead和Hawera家庭医生Mitchell Feller是Te Kiri Gold水生产商的股东。他们在产品网站上发布了一份免责声明,称从未宣传自己的产品能改善健康、治疗癌症或改善肿瘤患者状况。

但在给患者提供的信息中,这家公司却宣传:“事实表明,TKG水可以杀死癌细胞,患者在饮用数天后就会感到效果。”他们告诉癌症患者,血样化验和扫描检测显示,喝TKG水八个星期后,疗效将是“令人欢欣鼓舞的”。Feller医生则称自己曾拿这种水做过临床试验。

按照产品说明,患者推荐的日饮用量为200到600毫升,如果病情缓解可以减到50毫升,“不少人因此把TKG水当做了救命药。”

这无疑是一种夸大宣传。面对外界的质疑,Vernon Coxhead否认曾做过任何“TKG水具有医疗效用”的宣传。“我从未做过任何这样的表述,网站上都说清楚了。”他说。

新西兰消费者组织Consumer NZ相关负责人Maggie Edwards称,商业委员会(Commerce Commission)应该拿出实际行动对这宗夸大宣传案展开调查。这家公司涉嫌违反了公平交易法。

Edwards呼吁消费者向商业委员会发起投诉。

一名商委的发言人称,他们已经接到了一个关于TKG水的投诉,并将展开调查。

新西兰律师协会卫生法委员会主席Adam Lewis则认为,这种水的生产商在网站声明中措辞小心,称从未直接说自己的产品有医疗效用。他认为政府机构应该对这种水进行化验,确保对人体是否有害。另外,其生产商还可能违反了新西兰药品法案。


责编:朱剑宇、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