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医疗的另一面 新西兰母亲肠癌拖两年才确诊

2017-04-18 09:43: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8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从自己第一次发现症状到最终确诊罹患肠癌,新西兰一位年轻的妈妈足足等了两年。

“(确诊的时候)我震惊了。我知道,自己一直以来的猜测是正确的。”

2014年11月,Toni Hamill第一次在自己的粪便中发现有血。当时检查之后,医疗部门并未能确诊。2015年2月,她被转到专家门诊,并接受了乙状结肠镜检查。然而这次检查只检查了30厘米的肠道——她的肿瘤位于40厘米深的地方。

接下来,Hamill接受了各种诊断和治疗,但一直没有找到症结所在。本计划好的进一步结肠镜检查,也因为她怀上第二个孩子而被迫推迟到出生之后。第二个孩子Tegan出生9周后,Hamill确认患上肠癌,而且怀孕有可能加速癌细胞扩散。

检查发现,癌细胞确实已经扩散到淋巴结。为此,Hamill接受手术切除了一小段肠子。直到最近,她刚刚结束了为期12个月的化疗。万幸的是,癌细胞扩散并不算严重。接下来,她还要继续接受观察,以防复发。

每年在新西兰,约有5000人确诊患上胃肠道肿瘤。由于各种原因,半数患者活不过5年。为了唤起市民对这种疾病的认识,#LoveYerGuts计划在今年的筹款活动中募集150,000纽币。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