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新西兰家庭:学费上涨不堪重负 我要回新西兰

2017-05-05 13:17: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Wadley一家。图片来源:Facebook

海外网5月5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日前,澳洲拟出台新政,要求所有计划在澳读书的新西兰学生缴交全额学费,这让很多新西兰公民大吐苦水。一个新西兰五口之家,在澳洲已经住了10年之久,日前他们表示考虑回新西兰。

居住在黄金海岸(Gold Coast)Kell和Jeff Wadley表示,学费上涨是“压倒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他们无法承担高昂的学费,已经考虑回故乡基督城生活。目前,他们17岁的儿子Jordan在学习法律专业,假如新政通过,Jordan的学费将为现在的2-3倍。

Kell Wadley说,“大学费用上涨,我们留在这里是不切实际的,我们打算圣诞节前回基督城。”

随着澳洲收紧移民拿到公民身份的政策,加上拟提高在澳新西兰公民的学费,让很多新西兰人考虑回流新西兰。

根据澳洲政府最新宣布的改革,新西兰公民在澳洲上大学,将需缴交全额学费,但他们可以申请学生贷款。 

然而,Wadley表示,获得学生贷款不能抵消学习法律的高昂成本。

像很多新西兰人一样,他们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搬到了澳洲。Jeff Wadley是一名奶牛场经理。他说,在黄金海岸一周工作38个小时,比在基督城一周工作100个小时赚得多。

“原本都挺好的,但自从金融危机之后,澳洲政府在政治上、在职场中等各个方面制定的政策,使他们感觉一切变得越来越糟糕。我不知道他们针对新西兰人所做的改革,可以得到什么。”

虽然他在澳洲获得了工作机会,但随着2001年法律的一些变更——澳洲取消了新西兰人获得的部分权利,让他们的家庭感到困难。他们的女儿Ashlee在2010年(2岁)感染了肺炎,迫使Kell不得不离开工作,全职照顾女儿,但他们无法得到疾病补助等津贴。

Wadley表示, “我们在这里住了十年,按时缴纳税款,我们已经获得了首次置业许可,我们得到了一些家庭援助,我们来到这里,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但现在一切都已幻灭“。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