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移民部长讲解新政:鼓励在奥克兰以外工作

2017-05-22 13:22: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移民部长Michael Woodhouse 资料图片

海外网5月22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indianweekender消息,近日,移民部长Michael Woodhouse来到印度社区,解释了移民新政中的政策变化。

5月18日早上,Woodhouse受邀参加了印度裔国家党议员Kanwaljit Singh Bakshi组织的这次集会。有不少印度人担心新政落地后,毕业的印度留学生因为无法拿到PR而不得不回到印度,失去实现“新西兰梦”的机会。

Woodhouse对印度社区居民的担忧表示理解,强调称“国际学生从事低技能工作,获得居留权的等待时间确实增加了”。Woodhouse还就印度移民担心的问题接受了印度社区媒体的采访。

问:印度留学生是否需要对移民政策即将发生的变化感到担忧?

Woodhouse:我不这样认为。国际学生对新西兰过去几年的经济增长起到重要作用,我相信这会持续下去……我认为,更高的教育水平会帮助那些学生获得留下来的途径。

但并非所有的学生都能留下来,尤其是参加副学士学位(sub-degree)课程的留学生。我们应该诚实地面对这件事。

问:印度社区担心的是,为什么这些副学士学位课程和教育提供者不受管制,而是将管制直接指向学生?

Woodhouse:我想应该由NZQA和高等教育部部长来回答这个问题。事实上,不少提供副学士学位的教育提供者已经表现出担忧,其中一些已经关门。移民局正在与受影响的学生一同努力,确保他们顺利转学。我知道,这是一个压力很大过程,但为了保持新西兰国际教育质量提供者的声誉不得不这样做。

问:学生的主要问题是,他们出于对新西兰所谓的“副学位”课程的信心而来到这里,认为这可以帮助他们获得居民身份。

Woodhouse:我相信,这不是新西兰政府的初衷。由于对技术移民类别的需求大幅上升,有必要提高(获得PR的)门槛。所以,设定点数和报酬门槛对他们中的一些人确实形成障碍,让一些已经在新西兰工作的人受到影响。但我相信,重要的是他们(移民)在来到新西兰之前会得到更好的建议,评估自己能否留下来。

即便按照现行的政策,每5个国际学生中仍会有4个拿不到PR。

问:按照你的说法,这是否意味着担心收入门槛的国际学生可以搬到奥克兰以外的城市,并可能获得49,000纽币最低年薪?

Woodhouse:我当然知道技术移民类别下,申请者在奥克兰之外的平均薪水要高于奥克兰。另一方面,我们鼓励申请者在奥克兰以外寻找技术工作,并为这些人提供更多的点数。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