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基础设施 新西兰工党党魁:可能引入中国资金

2017-05-24 09:31: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4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工党领袖Andrew Little最近参加电台节目时,披露了工党的下一步政策策略:考虑公私合作或者引入中国投资,为新西兰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

Little的这一表态明显是针对总理Bill English此前的言论。English不久前指责工党不愿意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拖累新西兰经济发展。

“我们不会赞同反对党的说法,他们居然说‘让经济增长停一停,因为跟上这样的增速太难。’”English之前说,“我们想跟上(经济增速),多样化的资金来源和融资模式将是未来五年我们进行投资的方式。”

新西兰政府将在5月25日(周四)公布新财年的财政预算案。在野党和反对党在经济发展模式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上存在分歧。

但Little表示,工党的想法是建设连接奥克兰机场的城市铁路和轻轨,并在基督城建设轻轨。但即便如此,基础设施需求的缺口仍然很大。

当被问及是否会考虑公私合作的方式时,他表示,“考虑到目前的缺口以及紧迫性,我们对所有的解决办法都持开放态度——任何事都有可能。”

“我已经花了很长时间观察、研究公私合作模式,它有时候会酿成灾难,但有时候非常成功。”Little说,另外也不会排除引入海外投资,包括中国的投资,“我不会排除任何可能,但必须是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并且对我们有好处,而且不是全盘交给海外私人投资商。”

Little同时强调,引入海外投资商进行新西兰基础设施建设,必须使用新西兰自己的技术、劳动力并依靠自己的力量来完成建设,“只是使用了外资,并且外资的比例超过本土投资。”

另外他称,English总理声称工党希望减缓经济增速的说法令人尴尬。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