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缉毒行动收效甚微 新西兰毒品反而越打越多

2017-05-24 11:28: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4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警方承认:“新西兰的毒品问题越来越严重,而进行的阻止打击行为似乎‘收效甚微’。”

近日公开的文件显示,2016年,警方缴获的毒品数量是之前任何一年的两倍之多,但却似乎对市面上的毒品数量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

而毒品对孩子的影响则更加令人忧心,仅2015年一年,就发现有25个孩子生活在制毒家庭环境中。

Mitch Ingram 2000年就开始吸毒了,他被抓后表示,“房间里还有我的孩子们,当着他们的面吸毒,确实令人难过。”

他的妻子曾向他下了最后通牒:是要孩子,还是他的毒瘾?

“我选择走出家门,”Ingram表示,“为什么我会那么做呢?失去了房子,失去了工作,失去了家人……最后因供应毒品被抓。”

Ingram在监狱里呆了14个月,获得假释后进入了戒毒所。

“我受够了我自己,我知道有些事情必须改变,于是我拿起电话,寻求帮助,“Ingram说,“但我仍然知道,想要弄到毒品有多么容易。新西兰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容易接触到毒品。”

去年,警方缴获的毒品数量翻了一倍多,2015年全年缴获342公斤,而到2016年9月,警方缴获毒品数量已经达到889公斤。

警方自己也承认,尽管缴获的毒品数量增加,但市面上的毒品却似乎更加容易买到了。

而且价格还有所下降,这就意味着市场供应充足,需求旺盛。

Ingram认为,“警方只是没有找到源头进行有力打击,毒品问题已经成为社会流行病了,”他说,“不过我倒是认为警方的资金预算不是问题。我个人更希望看到他们多投入一些给康复治疗中心,每一个治疗中心的等待名单都排得老长。”

他希望在即将公布的政府新财年预算中能够找到这方面的投入。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