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首枚火箭发射升空 从此跻身太空俱乐部

2017-05-26 08:3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来源 Rocket Lab提供

海外网5月26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经过反复推迟,新西兰首枚火箭Electron终于在5月25下午发射升空。用新本地媒体的说法,新西兰从此跻身太空俱乐部。

Electron火箭由新西兰公司Rocket Lab历时三年完成研发,于5月25日下午在Mahia Peninsula发射升空。Rocket Lab称,这次发射让团队感到“欣喜”。

Rocket Lab首席执行官、创始人Peter Beck称,这是世界首枚从私人领地发射升空的轨道级火箭,但火箭并未完全进入轨道。“我们并没有真正实现入轨,将调查原因。但不管怎么说,进入太空已经强化了我们的地位,下一步是加速商业化步伐,将我们的客户送入轨道,使太空面向商业化开发。”他说。

经济发展部部长Simon Bridges对Rocket Lab团队成功发射火箭表达祝贺,“今天的成功发射是新西兰太空产业发展的里程碑,”他说,“这是新西兰迈向太空并实现产业化的第一步,也是Rocket Lab的成就。所有新西兰人都为此感到骄傲。”

这次成功发射,使新西兰成为世界11个可以在本土将卫星送入太空的国家之一。

“这将给我们国家带来非常巨大的潜在利益,包括为相关地区带来增长机遇,比如科研、材料开发和测试,并吸引更多的太空科技公司到这里落户。发展太空旅游。”Bridges说。

此前几天,Electron火箭曾因天气原因数次推迟发射。

Rocket Lab公司计划未来在Mahia Peninsula实现常态化的商业发射,发射频次为每周一次,将国际游客送入太空。

另外,这一新西兰首个太空项目将加速发射地点附近小镇Wairoa的开发。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