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杀手”再现新西兰 寒冬将至出行更需小心

2017-05-31 14:12: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31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 再过两天,新西兰就将正式进入冬天。但在此之前,冬天常见的“隐形杀手”已经出现在新西兰南岛的路面上。新西兰交通局(NZTA)5月31日发出通报,提醒驾驶员注意路面上的黑冰。

所谓的“黑冰”,指的是在冬天或气温低于0度的时候,柏油路上结成的薄冰。虽然用肉眼基本看不到,但这些薄冰覆盖在路面上,会延长制动距离,影响交通安全。

MetService的数据显示,5月31日晨南岛Ranfurly的最低气温已经达到零下4.3度。为此,NZTA已经对南岛东南部奥塔哥地区多条高速路发出黑冰警告,

对奥克兰等北岛城市而言,2017年的冬天很可能在雨水中开始。MetService预计,新一轮降雨会从周二晚上开始出现,并从北向南一路影响整个北岛。估计整个女王生日长周末,北岛都会以阵雨天气为主,气温也会缓慢下降。

“考虑到6月1日开始就是冬天,这样的天气比较正常,气温与往年相比也还算温和。”MetService预报员Andy Best说。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