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万余教育工作者“被欠薪”

2017-05-31 14:36: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31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用不了多久,数万名教师和学校员工可能都要面对“之前年假薪水没算对,还要向上级部门讨薪要说法的局面”。

为了调查从《2003年休假法》更改之后可能存在的年假薪水计算失误问题,新西兰教育部最近打算拿出1500万纽币来展开具体有多少学校员工被欠薪,从什么时候起被欠薪以及欠薪多少的调查。

在刚刚公布的2017年政府财政预算案中,就明确了这1530万纽币是用于在2017/18年度和18/19年度调查此事的经费。事实上,最后花出去的钱不会仅仅只有1530万纽币,预计这些钱只够初次调查,远远不包括最后给教育工作者补偿他们应得年假薪水的部分。


新西兰目前有2500家大中小院校,有超过10万教育工作者在岗。

此前,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就发现,它底下有3000名员工的年假薪水被payroll计算系统算错了。

后来,新西兰警方也发现同样问题,花费了3000万纽币才将此事“摆平”。

事实上,新西兰《休假法》要求在计算员工年假薪水时,应该在比较当前周薪和一年前周薪平均值之后,选择两者中更高的数字当作薪水发出;然而很多工资计算系统只是根据当前薪水,而并没有考虑到一年前加班、法定假日额外工资和非酌情奖金等。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