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或发生超级大地震 研究员已开始准备对策

2017-06-19 08:38: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9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未来50年,新西兰南岛或面临超级大地震,而一旦发生,或导致西海岸(West Coast)地区大面积停电数周。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了,你该怎么办?

日前,有研究人员表示,一场灾难性的阿尔卑斯断层(Alpine Fault)地震可能会使南岛的西海岸(West Coast)主电网断电,时间长达6-8周。对此,研究人员已开始探索届时人们如何在该地区生存。

著名的阿尔卑斯断层跨越新西兰南岛,是新西兰最大的自然灾害威胁之一。科学家估计,每三个世纪这里将发生7.5级或更大的地震。而最近的研究表明,在未来50年内,发生超级大地震的几率为29%。

奥克兰大学研究员Nirmal Nair副教授目前正在研究“在8级以上大地震中可能发生的情况及其应对方案”,这一项目名为Project AF8 (Alpine Fault 8)。其中一项研究主题就是,如果到时大面积停电两个月,成千上万的房屋应如何应对。

在这项耗资234,000纽币的两年期研究中,Nair与Westpower进行合作。该公司的电力网络,供应给13,000多个客户。该公司可以制定一个潜在的“微型电网”,如果有需要的话,他们可以进行断电独立运作。

Nair说, “虽然电力和能源基础设施是高度可靠的,但没有人真正研究过在大型灾难中,关于电力方面的衡量标准。”

在阿尔卑斯断层地震的情况下,除了来自北部的备用线路之外,来自东部的Transpower线路的损失,可能会大大削减西海岸的电力。“所以我们共同创建的场景,只是为了案例研究,在主电网正式恢复运作以前,可能会断电六到八个星期。如果这个非常不可能的事情确实发生了,那你应该怎么操作呢?”

Alpine Fault

Nair表示,断电的最主要来源可能是当地的水力发电,以及一些柴油发电厂和分布式发电厂。

“它会涉及到使用已经存在的资源,或者使用专门为这种可能性而投入的资源,并尝试做一些基于智能电网的负载管理。我们也估计会有一些自动化设施可以融入系统,这可能是一个便宜的解决方案。但这也取决于什么时候发生地震、地震的极端情况,以及该地区在大地震后是否还能居住等。”

Nair希望这项研究报告,除了新西兰,也可以作为海外其他地区大灾难后的参考方案。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