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惠灵顿多处滑坡 居民紧急疏散 早高峰受阻

2017-07-28 10:28: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8日电 据天维网综合Stuff、TVNZ、RNZ消息,7月27日晚,首都惠灵顿Aro Valley的Devon Street发生大面积滑坡,附近一栋两层住宅的住户被紧急疏散。

位于Aro Valley和Kelburn之间的Devon Street是上班族喜欢选择避开入城高峰的一条捷径。目前,该路仍处于封闭状态,承包商正在现场进行风险评估。

被封闭的道路包括Devon St、Essex St交叉路口,到Landcross St与Fairlie Tce的交叉路口之间的部分,同时封闭的还有通往维多利亚大学的一条步行道,以及从Devon Street进入Te Aro school的步行道。

RNZ驻现场记者Jacob McSweeny表示,昨晚被紧急疏散的住宅位于滑坡正上方,目前岌岌可危。“从前门到滑坡边缘大概只有不到10米的距离。”

大量混杂着灌木碎枝的泥土倾泻在下方道路上,覆盖了近一半的路面。

另据惠灵顿市议会称,靠近Oriental Parade附近也发生了滑坡,具体滑坡地点位于Evans Bay Parade的Point Jerningham附近。滑坡造成大面积交通堵塞。同时,市议会也在紧急评估滑坡上方的房屋是否需要进行疏散。

记者McSweeny表示,Evans Bay Parade滑坡的面积要比Devon Street更大,位于滑坡上方的房屋,可以俯瞰Miramar和惠灵顿港的风景。“站在观景露台上,我感觉非常危险,透过露台的地板,我看到下方的地面已经消失,几颗大树躺在滑坡底部的土里。”目前,Evans Bay的沿海公路仍有一条车道开放,虽然比Devon Street要宽一些,但这里仍是惠灵顿市区最狭窄、最曲折和最陡峭的道路之一。

另一处造成早高峰堵塞的滑坡位于Ngaio Gorge Road入城方向一侧。

警方提醒市民,出行应避开相应路段。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