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智健总领事夫妇出席庆中新建交45周年文艺晚会

2017-08-03 06:10: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7月30日,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华协会在皇家剧院举办“一带一路·你我同行”暨庆祝中新建交45周年文艺晚会,金智健总领事夫妇与克市市长莉安·达尔齐尔、国会议员梅根·伍兹和波多·威廉姆斯、外交部驻克市代表菲利普·吉普森大使以及怀马卡里里区、胡鲁努伊区、阿什伯顿区区长等嘉宾应邀出席。

金总领事致辞时对晚会的举办予以充分肯定,对主办方的辛勤工作表示赞赏和感谢。他强调指出,今年迎来中新建交45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健康稳步发展,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创造了多个“第一”,成为中国与西方国家关系的典范。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广泛支持,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可喜成果。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访问新西兰期间,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西兰政府关于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安排备忘录》,为两国深化双边和国际合作提供了新机遇。相信中新关系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达尔齐尔市长、伍兹议员在致辞中对中新两国关系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晚会上,河南省艺术团、少林寺武僧团以及基督城中华情艺术团联袂向观众呈现了歌舞、少林功夫等精彩节目。剧场内座无虚席,全场观众为演员们的精彩演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