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福利 奥克兰有条“彩虹道”

2017-09-07 09:46: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7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自“樱花道”后,“彩虹道”也成为奥克兰一道绚丽的风景线啦。“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你知道这是哪吗?

彩虹车道(Rainbow Path)是西北自行车道(从奥克兰西区的Henderson至市中心)的一部分,距离Mt Albert的Unitec理工学院仅约500米的距离。

奥克兰交通局步行、骑车和道路安全经理Kathryn King表示,“当我们在研究还需要进行哪些工作时,我们认为可以改变自行车道的颜色,让它变得更具吸引力。而且这里是陡峭的上坡路,对于人们骑行上坡也是一种’奖励’。”


“彩虹道”与位于奥克兰市中心Nelson St “樱花道”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不过,与“樱花道”斥巨资相比,“彩虹道”的成本不到4万纽币。

由于下雨天气的影响,这一工程花了大约两个月的时间完成,并于一周前正式向公众开放。

King称,这一车道在社交媒体上得到热烈的好评。这是新西兰唯一一条色彩缤纷的自行车道,在未来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中,相信也会实施类似的创意想法,让各种基础设施更有吸引力。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