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CBD行人激增 轻轨+步行街或成解决方案

2017-09-12 10:48: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2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奥克兰市中心越发拥挤,市议会或将为行人撤除汽车道路。

奥克兰市议会一项调查指出,与其开车,现在更多的人倾向于使用公共交通,步行和骑自行车来到市中心,使市中心行人数量急速增长。

目前,奥克兰市中心拥有五万名居民,十二万名上班族,十万名学生以及两万名日常行人,对比五年前增长了三分之一,而位于Queen Street的行人数量相比五年以前增长了两倍。

一名相关调查员Patrick Reynolds表示,行人可以促进市中心的经济发展,因为购买者大多是来自这些逛街的行人,而非驾车路过的司机。

“我们的公共交通设施越来越好,导致更多人选择使用共同交通而非驾车,这是一件好事,因为有更多的人可以在这里购物。”他说。

虽然行人数量有所增加,城市规模却限制了经济的总体发展,目前而言,Queen Street的行人街道时常人满为患。因此,市议会在未来有可能打算将轻轨车道替代汽车道路,并且将Queen Street规模扩大,使其变成一个步行购物中心,从Downtown与Dominion Road相连,并可直达机场。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