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巴士基督城服役 新西兰获得先发者优势

2017-09-13 10:29: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外网9月13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基督城今天热闹了:3辆无人驾驶的自动巴士正式上路!它们在重建后的基督城市区穿梭,展示世界最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

由Ohmio Automotion设计的3辆彩色电动巴士在基督城美术馆周围运营。被称为“Ohmio Hop”的自动巴士是全世界第一个关于自动驾驶的公共运输方案。

所有车辆都配备了自映射的人工智能,这意味着一旦完成了同一路线的首次监督运营后,它们可以一次次的沿着相同路线自动上路,无需人工调整。

Ohmio Automotion在未来12个月还会推出12辆自动巴士,载客量可以根据客户要求定制,从小到大都有。

公司表示由于新西兰政府已经允许对无人驾驶汽车进行上路测试,这让新西兰获得了先发者优势。“在世界其他地区比如澳大利亚,往往因为立法限制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推广。”

Ohmio表示新西兰的创新精神让它走在了世界前沿。而基督城市长Lianne Dalziel说震后重建的基督城正在抓住机会成为新兴技术的平台。

今年基督城机场开始使用全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接驳服务,这也是全世界首例。

自动驾驶汽车目前在商业园区、机场、CBD公共交通、度假村或养老村存在较大商机。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