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卫生局员工盗用公款 用公款给孩子买礼物

2017-09-21 09:38: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Z756CNITKJFZHKRY6EAYDDZ36U

海外网9月21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 一名原奥克兰地区卫生局(ADHB)的高级经理因涉嫌盗窃数千纽币的公款而被判刑。他甚至曾使用纳税人的钱来给自己的女儿购买生日礼物。

47岁的Stephen John Paterson在担任ADHB商业服务经理时曾与一名安保人员合伙,盗取了数千纽币的原本属于纳税人的钱。据了解,Paterson此前的职责是负责签署发票。

他曾在ADHB工作21年,刚入职的Paterson是一位很守规矩的人,但是在2012年时被停职,2013年他离开了ADHB。随后有关人员对他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内部调查。

Paterson在今年早些时候被指控犯有盗窃罪,并且以不诚实的方式使用一份文件,并以欺骗的方式让ADHB蒙受损失。

奥克兰地区法院在今天审理了此案,法官Mary-Beth Sharp判处他进行社区拘留和社区工作的处罚。

法庭文件显示,Paterson曾掌管上百万纽币的预算款。还曾签署了一家名为B&V Enterprises Ltd的安保公司的工作发票。这笔钱支付给了一个名叫Vasu Munsamy的人,此人是ADHB的合同工,负责安保。

案件发生在2009年10月1日至2012年6月1日间。

在一次内部审计中,ADHB发现了支付给B&V Enterprises Ltd开具的发票,并发现了Paterson的违规行为。

但是Paterson并没有因为这件事而被定罪,不过Munsamy却最终获罪。在审理中发现,Paterson任职期间与Munsamy成为了朋友。

因为Paterson职位较高,所以他能够直接对一定金额的开支做出决定。利用自己的职权,他签发了一些Munsamy的未经授权的加班劳务支票。

事实上,Munsamy并没有获取加班费的权力,但是Paterson却定期给Munsamy和另外一名安保人员发放加班费。有证据显示,Munsamy获得了额外的$52,734纽币的额外收入。

还有证据发现,他曾挪用1857纽币来为自己的女儿举办18岁生日聚会。说到此事时,Paterson表示的确要为这笔钱负责。然而,ADHB表示Paterson并没有偿还这笔资金。

2012年7月1日Paterson被停职,并在2013年3月8日正式被辞退。此后他曾短暂地在奥克兰交通局工作,但因为警方的介入而丢掉了工作。

法官Sharp表示,Paterson的违规行为严重。他滥用ADHB的资金。“这笔资金本该被用于向公众提供医疗服务”。

Sharp赞同Paterson辩护律师Annabel Maxwell-Scott的说法,他没有打算从欺诈行为中获益,而是帮助他人从中获利。

但是Sharp也表示,Paterson的行为体现出了“相当的自负和傲慢”。

“在挪用公款时他已经变得不计后果。和其他很多骗子一样,他对自己的地位、能力和权力都过于自信”。

Sharp认为,可以通过此次的案件向社会传达信息:滥用公共资金是不能够被容忍的。

Paterson最终被判处4个月的社区监禁以及200小时的社区服务。他还被要求偿还此前挥霍掉的资金,但是Paterson表示目前无力偿还。

他的律师Maxwell-Scott表示,Paterson已经失业,而且几乎没有可能再次获得一份新工作了。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