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海军军舰开始向新西兰全国送油

2017-09-21 10:23: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1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随着油荒持续,新西兰开始动用军方运油。从明天开始,派出海军舰船和军方人员在新西兰各地运送燃油。

1505960652359966.jpg

新西兰皇家海军HMNZS Endeavour号将执行运油任务  Photo: NZDF

新西兰联合部队指挥官Tim Gall少将称,周四早间,新西兰皇家海军运油船HMNZS Endeavour号将前往Marsden Point炼油厂,这里也是受损的168公里长的输油管道的起点。在装载480万升柴油后,将驶往全国各个港口,补充燃油短缺。

“Endeavour号一次装载的燃油相当于150辆油罐车,动用海军舰船运油,可以让商用油罐车获得重新配置,专门运送航空燃油。”Gall少将说,“这将有助于缓解其他中心城市的燃油分配问题。”

另外从周四到9月30日期间,新西兰军方还将派出12名军方司机驾驶民用油罐车,将航空燃油运到奥克兰、北帕和Napier。其中6名司机将燃油从Marsden Point运到奥克兰,另外6名司机将燃油从惠灵顿运到北帕和Napier。

与此同时,纽航取消了长途航班的购票限制。但一些前往澳大利亚和太平洋岛国的航班依然限制购票。9月21日唯一被取消的航班是奥克兰前往休斯敦。上周日“断油”以来,共取消了41次航班。

美孚石油新西兰公司董事长Andrew McNaught目前担任燃油行业的发言人,他称,目前已经针对奥克兰的进出港航班实施燃油配给,这种状况将持续到下周四。他表示,这将给航空公司及乘客带来巨大影响。

“我们的燃油配给量为平时的30%,将持续到下周四,也就是9月28日。”McNaught说。

受损的输油管道关闭后,民用燃油也受到影响。但奥克兰市长保证说,车用燃油不会断供。

受损输油管道的运营方Refining New Zealand称,目前已经准备好用油罐车向奥克兰运输航空燃油,尽量减少对航班的影响。

据悉,Refining New Zealand已经在Marsden Point炼油厂附近建起了一个临时的加油点,为油罐车装载燃油。与此同时,受损管道的维修工作在紧张进行中。有消息称,维修进展顺利。技术人员先将受损油管的两端封堵,将其中的气体排空,然后用新的油管替换掉。消息称,维修团队已经完成了4条主要焊缝中的第一条,第一个封堵点将在周三晚间完成。此前有消息称,维修过程要持续半个月。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