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请注意 奥克兰学校爆发腮腺炎和百日咳疾病

2017-09-29 10:34: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WX20170929 064920

海外网9月29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奥克兰腮腺炎爆发的情况在恶化,今年已经有500例病情登记,上个月发病数字猛增。专家指责疫苗接种率低,并敦促家长确保孩子接种的疫苗是最新的。

截止9月28日,奥克兰地方公共卫生服务部门报告了457例确诊或疑似腮腺炎病例,而去年只有13例。9月初,奥克兰地方公共卫生服务部门报告了300例病例,而本月又激增了157起新病例。

大多数的病例都发生在奥克兰的西区和南区。

奥塔哥大学公共健康教授Michael Baker 表示,被报告出来的数字可能只是实际情况的一小部分。他说,虽然有很多得了腮腺炎的儿童会住院接受治疗,但是对于不愿意看医生的人来说,这只是不严重的小病。像腮腺炎这样的传染性疾病爆发时,低收入人群也不太可能去看医生。

Manurewa高中只是受腮腺炎爆发影响的众多学校之一。

学校商业经理Julie Lockie 表示,本周有一名新增病例,目前该校已经有六七名学生患上了腮腺炎。那些在腮腺炎检测中呈阳性的学生已经离开学校,直至恢复健康才会重返学校。

学校已经向家长们发送了腮腺炎疾病的信息,鼓励他们确保自己的孩子接种了疫苗。

奥克兰地方公共卫生服务部门医生Dr Julia Peters说到,因为疫苗接种率低,所以才出现这样的大规模爆发感染,80%的病例都是因为没有接受完整的疫苗接种。

儿童在15个月和4岁时要接种荨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疫苗。今年截至6月,88%的5岁儿童已经接种了疫苗。

Peters说到今年感染腮腺炎的人群主要是10岁到29岁之间。

根据奥克兰地方公共卫生服务部门的报告显示,奥克兰西区的一些学校也出现了百日咳爆发的情况。

Laingholm 小学的几名学生受到了影响。

全国共发生了143起百日咳病例,在8月19日至9月15日之间,相比去年,今年多了74起病例。截至9月15日,共有938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来自Titirangi Medical Centre的Dr Michelle Conning 表示,Laingholm 小学三分之一的学生都没有接种过疫苗,这一点让她非常担忧。“目前我们还能控制百日咳病情,但是由于疫苗接种率极低,可能不久之后,就会出现更严重的疾病。”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