蜚声国际的她,用琵琶征服了新西兰听众的耳朵

2017-09-29 10:37: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9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9月28日晚,世界知名琵琶演奏家吴蛮与新西兰四重奏共同献上的音乐会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圆满举行。

WechatIMG653.jpg

WechatIMG653.jpg“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主任罗辉在介绍时说,“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吴蛮来到惠灵顿与我们分享她的音乐。琵琶是中国十分古老的传统乐器,已经有近2000年历史,吴蛮用她的音乐重新定义了琵琶,给它赋予了当代音乐的魅力。”

WechatIMG649.jpg

罗辉表示,“今天与吴蛮同台演出的是在新西兰享受盛名的新西兰弦乐四重奏乐团,让我们期待他们这场跨文化的‘缘分’之音的表演。”

WechatIMG650.jpg

当天的音乐会上,吴蛮带来的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阳春白雪》让听众们领略到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与新西兰弦乐四重奏合作献上的《红灯笼》在忽急忽缓、忽高忽低的旋律中,将听众带进了北京的四合院,聆听到发生在夜晚里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

WechatIMG652副本.jpg

世界知名音乐家谭盾作品《八种颜色》也在当天的音乐会上第一次与惠灵顿听众们见面,新西兰弦乐四重奏的精湛演绎让大家为之陶醉。

WechatIMG651.jpg

据悉,该音乐会由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与新西兰音乐学校联合举办,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大使王鲁彤携夫人也莅临现场聆听了当天的音乐会。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