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尔文总领事在怀卡托举行庆祝中新建交45周年招待会

2017-10-10 05:36: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7年10月5日,许尔文总领事在怀卡托玺龙茶园举行庆祝中新建交45周年招待会。怀卡托地区国会议员范德莫伦、斯特兰奇、汉密尔顿市长安德鲁·金、怀卡托市长桑松、各地市长、市议员、政商界名流、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主流媒体代表等150余人齐聚一堂,热议新中关系和双方“一带一路”合作。总领馆宋陈懋副总领事和多位领事参加活动。

许总领事致辞时积极评价中新建交45年来双边关系取得丰硕成果,指出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先后成功访问新西兰以来,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双方“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愿与怀卡托地区各界携手努力,以中新建交45周年为契机,抓住双方推进“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机遇,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造福双方民众,为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动能。

安德鲁、桑松市长代表各地市长致辞时感谢许总领事在怀卡托地区举办庆祝中新建交45周年招待会,充分体现中方对该地区加强对华务实合作的高度重视,积极评价新中关系和双方务实合作成果,表示通过许总领事生动全面的介绍,进一步增进了对中方政策举措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和了解,愿加强与中国各省市多领域交流合作,推进新中关系深入发展。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来宾们还观看了习近平主席介绍“一带一路”倡议的短片,大家纷纷表示对中新关系未来充满信心,愿进一步加强对华交流和“一带一路”合作,推进新中关系深入发展。

责编:陆欣䜩、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