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超市要停用一次性塑料袋 限塑令有条不紊

2017-10-12 10:2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2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连锁超市New World10月10日对外宣布,从2018年底开始不再为顾客提供免费塑料袋。

QQ截图20171010131054.jpg

今年9月初,New World超市对其顾客进行了 BagVote的相关调查,旨在了解消费者对一次性塑料袋的看法,消费者可以选择每个一次性塑料袋10分或5分,或继续免费。

超过171,200人参加了这次调查,其中76.5%的人都支持一次性塑料袋收费。75%的人愿意为一次性塑料袋支付10分钱,大约24%的人希望保持塑料袋免费。但更多消费者直接联系了New World的母公司Foodstuffs,要求完全取消一次性塑料袋。

上周,Countdown宣布将在2018年底停用一次性塑料袋,但Foodstuffs首席执行官Chris Quin表示New World的考虑在前,他说:“我们五周前就做了BagVote的调查,所以我认为Countdown的举措是受我们影响。”

超市人截图_meitu_4.jpg

“即使不少超市宣布了‘禁塑令’,目前在市场上流通的塑料袋仍有上亿个,我们真正要做的是与消费者一起改变购物习惯,让他们自备反复使用的购物袋来超市买东西。

Quin表示,New World在未来18个月内力争将超市中的其他塑料包装减至最少。

他说:“我们认为在某年月日停用一次性使用塑料袋还是远远不够的,减少环境中的塑料污染需要更多的举措。

”Quin表示减少塑料污染需要考虑到健康、安全、成本和时间等多重因素。

他说,纸质购物袋费水又费资源,而且也没有充分数据表明纸袋能生物降解。“通常情况下,纸袋在垃圾填埋场分解时会释放有害的温室气体,而且也不能通过the Soft Plastics Recycling 项目回收利用。所以我们认为解决之道是使用可反复使用的购物袋。”

NewWorld将在今年夏天的各类促销中(如根据消费金额不同),向消费者发放200万个可反复使用的购物袋。

明年2月1日,New World将推出每个一次性塑料袋自愿捐款10分钱的活动,捐款将用于发展环保项目,如Sea Cleaners。

责编:朱剑宇、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